竞技风暴
小小展览屋率先映入眼帘 广州元素一点一点渗入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特派多哈记者刘勇陶新蕾

  广州是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但在本届亚运会主办地多哈已随处可见广州风采。

  在云集全世界各地媒体记者的主新闻中心,广州2010年亚组委在主要通道上设置了一个小型展览屋。各国记者和官员只要一踏进主新闻中心,广州2010年亚运会这个小小的展
览屋率先映入眼帘。

  除展览屋之外,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也随处可见。他们均受广州2010年亚组委派遣,两三个月前就已经来到多哈并与多哈亚运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一起工作。据悉,他们日后返回广州,将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筹备工作的生力军。

  当地时间29日,一个名为《亚洲一家相聚多哈》的大型图片展览在多哈的滨海大道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200多幅反映广州特色和亚洲风貌的图片,作者均是来自广州的摄影家。

  12月1日,多哈亚运会将举行开幕式。在开幕式上,近年在世界声誉鹊起的广州乐团将担任现场演奏的任务,而且多哈亚运会闭幕式现场演奏任务也将由广州乐团担纲。

  一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闭幕式现场演奏均由外国的同一城市乐团演奏,这样的例子在历届亚运会甚至是奥运会十分罕见。这也意味着广州作为2010年亚运会主办城市已经提前进入了角色。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