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建功张可染红 国奥1-0力克伊拉克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华奥星空报道,今天凌晨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1-0击败伊拉克,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开场不久,周海滨禁区外的远射为中国队取得领先。而半场结束前张可被罚下,但中国队在下半场并不保守,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守住领先优势。

  开场不久中国队在前场做撞墙配合,制造了一次禁区边缘的任意球机会,但郑智的
射门高出横梁。第5分钟,中国队右路突破传中,郜林头球摆渡,陈涛的射门被对方挡出。第7分钟,中国队再度右路突破传中,对方后卫破坏出禁区,但埋伏在禁区外围的周海滨正好赶上落点,迎球怒射攻进球门右下角,中国队1比0领先。

  在被

中国队压制了10分钟后,
伊拉克
队逐渐适应了节奏。第11分钟,伊拉克获得机会传中,但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被门将王大雷没收。随后伊拉克队反越位成功,10队员左路突入禁区,但传中稍高,包抄队员没有顶到,中国队连续化解险情。

  第19分钟,张可在前场丢球,之后的反抢动作过大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21钟,中国队中场附近犯规,但伊拉克队在前场得球反击,中国队的防守出现漏洞被对手形成禁区内一对一射门,幸好中国队门将王大雷表现得非常冷静,扑出对手的单刀。此后裁判员向此前犯规的赵铭追加出示黄牌。

  第26分钟,伊拉克队连续在右侧获得传中机会,并觅得良机,又是表现神勇的王大雷扑出对手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第29分钟,王大雷开球非常远,伊拉克后卫冒顶,郜林接球形成单刀,但盘带出现失误错失了绝佳机会。第32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反击,朱挺前场带球后脚跟妙传插上的郑智,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此后,双方的中场拼抢都很积极,比赛一度进入僵持,两队都没有形成有效进攻。第41分钟,张可在防守中一个动作不大的阻挡动作撞倒了伊拉克队员,裁判却又一次出示了黄牌。张可累计两场黄牌被红牌罚下,中国队陷入10打11的不利局面。随后,中国队守住了最后几分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后,少一人的中国队打得并不保守,形成了几次有效进攻。第47分钟,伊拉克队员踢到陈涛,领到本队的首张黄牌。第50分钟,中国队断球反击,郜林禁区右侧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偏出有立柱。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传中落点不错,但对方门将在混乱中接住皮球。

  第61分钟,中国队获得良机,郑智从左路沿底线突破,低平球传中准确地找到队友,但插上周海滨打空门却高出横梁,进球功臣这一次浪费必进球的机会。第65分钟,伊拉克队前场组织起进攻,禁区左侧打门被王大雷挡出。

  第71分钟,郑智带球突破至对方禁区前,分球给左边插上的郜林,郜林接球被对方绊倒,但裁判员没有作出判罚。第75分钟,中国队再次打出反击,郑智中场带球破进,一脚妙传准确的为郜林送出单刀,可惜后者在禁区左侧射门稍稍高出。

  第78分钟,伊拉克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冯潇霆表现出色,将对方的头球攻门顶出。第88分钟,中国队换下前锋朱挺,换上踢中场的赵旭日加强防守。第90分钟,郜林在禁区前沿冷射球门左下角,被对方门将扑出。

  补时的五分钟里,中国队由郝俊闵换下郜林,防守中没有给对手机会,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获得首场小组赛的胜利。(陈浩)

  中国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王大雷

  后卫:刘宇、赵铭、冯潇霆、张可

  中场:沈龙元、郑智、周海滨、陈涛

  前锋:朱挺(赵旭日)、郜林(郝俊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