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进亚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亚运村,一万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在近20天时间里的“家”。昨日,记者来到亚运村,通过简单的参观,对中国代表团在这里的生活,有了一个大致地了解。

  亚运村位于多哈湾的西侧,共有40余栋建筑。但是,和多哈城内众多充满异域风情的漂亮建筑不同,运动员们居住的公寓外观非常朴素,灰白的外墙,除了楼顶的三色亚运会标志的涂装,几乎没有任何其他装饰。由于这些公寓式样并不起眼,以至于记者们首次路过
时,还以为是工厂或者学校的宿舍。没想到转了个弯后,眼前便出现了亚运村主建筑——办公大楼。穿过办公大楼,来到了广阔的升旗广场,其后便是由一大片楼群组成的运动员村。

  中国之家4号楼

  中国代表团住在运动员村的4号楼,离入口不远,左转一个弯就到了。由于中国代表团人数众多,这栋8层的公寓楼,有7层都是中国队的地盘,只有2楼住着伊朗代表团。

  由于多哈的接待能力有限,所以大部分中国运动员住的是由两人间改成的三人间,由于加了一张床,所以房间稍微显得有点拥挤。不过,在生活用品方面,组委会准备得相当周到,从电视机、

冰箱到电吹风等等,房间里都有。

  娱乐一应俱全

  每次出国比赛,运动员们总会对饮食有所担心,但这次多哈亚运村里,伙食还不错。据介绍,这里的主厨,是一名华裔的大厨。运动员村的餐厅相当大,可以同时容纳4000人,食品也准备得非常丰富,中国运动员并没有吃得不习惯。

  运动员村里的娱乐休闲设施也很齐全,据介绍,有电影院,还有电脑游戏、

乒乓球
台球
等等。休闲中心就在餐厅对面,也位于建筑群的中央位置。王明娟说:“举重比赛过几天就开始了,现在我还可以放松休闲一下。”但是当问到她有些什么放松活动时,王明娟有点腼腆地笑了,避而不答。

  纪念品 中国制造

  办公大楼一楼的超市里,摆放着各种亚运会的特许商品,比主新闻中心特许商品店里的种类要丰富不少。除了大小不等的毛绒吉祥物——羚羊奥利,还有各式T恤、挂绳、纪念币等等。

  记者在超市见到两名穿着“KOREA”字样运动服的美女在挑选毛绒奥利。交谈中得知,她们是韩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当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她们指着标签上的“made in china”,笑着说,这里所有的纪念品都是来自中国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