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多哈“升旗 ” 刘鹏:32个奥运冠军不是全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1月29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多哈当地时间11时30分,作为本届亚运会当之无愧的“霸主”,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旗帜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在升旗仪式后表示:中国代表团这次来了32个奥运冠军,但更多是年轻选手,我们依然要向对手学习。

  本次亚运会是中国体育在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国际性大型综合赛事,中国代表团
派出了庞大的亚运阵容。刘鹏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目前我们来了500多名选手,由于亚运村空间的限制,我们只能加了100多张床。中国选手征战亚运会的阵容有600多人,其中167名选手参加过奥运会,32名夺得过奥运会金牌,但32名奥运冠军不是全部,多哈亚运会是2008北京奥运会前一次最好的热身机会,对我们的选手,尤其是年轻选手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是难得的锻炼机会。”

  在谈到目前中国代表团的优弱势项目时,刘鹏保持着相当的清醒认识:“亚运会的项目,我们有些具备世界领先水平,或者具备相当的

竞争力,比如羽毛球、
乒乓球
、柔道、
跆拳道
等。但要看到,39个大项还有若干项目我们整体实力是很差的,我们这些项目还需要提高,多哈亚运会是一次难得的向亚洲高水平国家学习的机会。”

  刘鹏也对年轻选手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我们的年轻运动员,是经过层层选拔和大赛考验挑出来的,他们虽然年轻,但实力不容忽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