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选手要为中国贡献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1月29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谁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第一枚金牌?按原定计划,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17时,射击团体赛开打,该项目中国拥有朱启南、李杰、刘天佑这样的高手,但是,考虑到射击项目的漫长性,18时开始举行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很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举起第一金。不过,根据最新公布的亚运会射击赛程,女子飞碟多向选手将取代男子气步枪选手,担负起夺下亚运会以及中国代表团首金的重任。为中国军团担负这份重任的,竟然也如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杜丽一样,有一名山东选手,她就是陈丽。

  从最新公布的赛程上发现,女子多向资格赛将于12月2日12点30分开始,16点30分结束。如无意外,女子多向资格赛结束后产生的女子多向团体将成为亚运会首金。

  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后,他愣了一下,说:“真是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啊!

飞碟项目可从来没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担负过首金的任务,责任重大啊!”

  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三名中国女将是世锦赛亚军陈丽、上届亚锦赛冠军王玉锦和今年

世界杯美国站冠军朱美,她们都是30多岁的老将了,其中王玉锦和朱美已经是“妈妈”枪手。

  陈丽今年30岁,来自山东竞技体校。对这个消息,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有点意外。他表示,陈丽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心理素质稳定,自身还有很大潜力,而三名参赛的中国运动员实力也很平均。“盼望陈丽等队员有稳定的发挥,为中国代表团贡献第一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