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首次参加亚运要拿冠军 夺金再给父母报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4:4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结束后,300多名运动员马上从升旗广场返回生活区。身高2.12米的深圳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在队伍中最为显眼,很多女队员纷纷与他合影。“阿联,过来聊两句吧?”听到记者的声音,有些羞赧的易建联还是止住了脚步,与记者聊了起来。

  对于是否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话题,易建联笑了笑,“如果上级派我担任旗手,那将是很高的荣誉。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接到通知。”阿联说,他是一名运动员,“来到多
哈,我更关心的是比赛场上的事。”

  回想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

中国男篮在决赛时领先17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却被韩国队逆转,痛失了宝贵的金牌。听记者说起这段历史战绩,阿联扑哧一笑,
幽默
地说:“上届我没在嘛!”

  本届多哈亚运会,黎巴嫩、韩国和东道主卡塔尔队将是

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与前不久参加日本世锦赛的中国男篮相比,参加亚运会的这支队伍人员略有调整,江苏队的唐正东和八一队的李可顶替姚明和杜锋参赛,老将李楠也回到了队中。对于队伍面临的变化,易建联表示,“不管有什么变化,我相信中国队的实力都在亚洲领先。我们已经在这里适应了两天,身体得到了一定的调整。”

  谈起参加亚运会的经历,阿联坦言自己很珍惜,“我这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刚才目送着国旗升起,内心感到很激动。现在,整个中国代表团都准备好了,各项比赛也马上就要开始了,全队上下都很有信心,我们的目标肯定就是夺冠。”

  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对手都不弱。无论是上届冠军韩国队,还是东道主卡塔尔队,都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对此,阿联表示出了十足的信心,“只要重视对手,重视每一个环节,应该就没问题了。”

  来到遥远的多哈参加亚运会,年仅19岁的易建联有没有思念远在深圳的爸爸妈妈?听到这个问题,阿联还是腼腆地笑了笑,“训练和比赛都很紧张,没有时间想太多东西。等到拿了金牌,我会给爸妈打报喜电话。”

  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