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星红旗在多哈亚运村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4:40 深圳特区报

  

五星红旗在多哈亚运村升起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特派记者徐松)今天上午11点47分,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亚运村国际区升起,中国亚运代表团本次亚运之旅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代表团来说,完成“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的目标基本没有什么悬念,但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对中国健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势项目要发挥出最强的水平、弱势项目要充分向其他先进国家学习,“我们的目的地是2008。”

  综合性运动会上的升旗仪式表示着代表团征战的开始,实力最为强大的中国代表团升旗,当然引来了最多的关注。上午9点刚过,记者换证走进亚运村,发现已有上百名记者在广场上等候五星红旗在亚运村升起的庄严时刻。

  11点15分后,中国代表团开始在与广场只有1个有帆布隔离的铁丝网后的运动员村口集结,数百名记者的一拥而上使志愿者不得不动用间距很宽的铁栅栏来做象征性的隔离。11点30分,中国代表团准时从运动员村走出,云集了众多帅哥美女的羽毛球队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开道先锋,张洁雯和黄穗携手走在队伍的最前头,人气极高的林丹和谢杏芳等人还不时对着如林的“大炮”挥手作秀。之后,女足、游泳、拳击等队伍鱼贯而出……最后是男篮压阵,参加升旗仪式的15个运动队共328名运动员井然有序地全部走进升旗广场。

  11点47分,全体起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从此刻起,中国代表团已经开始了亚运的征程。

  今天将有14个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当天第一个举行升旗仪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