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陈立平 享受体育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坐在轮椅上的陈立平出现在人们面前时,这位来自新疆的36岁中国女选手最让人难忘的是她的微笑,微笑中透着阳光和自信。第一次参加远南运动会,她就已经连获铁饼和标枪两枚金牌,而30日的铅球比赛,陈立平也志在必得。

  “昨天的比赛没发挥好,与自己的期望还有很大距离。”对于到手的标枪金牌,陈立平并不满足。不过谈到前天的铁饼比赛,陈立平是一脸的兴奋,“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
”, “15米63”的成绩不仅让她如愿获得自己参加国际赛场的首枚金牌,也创造了她个人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体育是陈立平从小的爱好,一个偶然的机会,陈立平从电视上知道了“残疾人也可以参加体育比赛”,这让她一下来了精神。2001年,陈立平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块金牌——铅球全国锦标赛冠军。此后,体育便成了陈立平生活的主题。

  “我们的训练有时的确很苦很累,但是很充实很快乐。”陈立平说,“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我对自己的选择一点都不后悔。”

  “体育给自己带来了好心情,也带来了好身体。”陈立平告诉记者,以前她性格比较内向,而且老生病。因为参加体育活动,自己接触面广了,性格也开朗了。“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羡慕我,因为我经常能出国,而且能为国争光!”陈立平一脸的自豪。

  在克拉玛依,“陈立平”是个响亮的名字,她是该市参加残疾人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的第一人。“我经常到家乡的中小学给同学们做报告,还经常发动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到残疾人体育中来。”在陈立平的“鼓动” 下,克拉玛依已经有好几位残疾人运动员活跃在国内外赛场,成为为国争光的生力军。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在家门口为国争光!”对未来,陈立平充满期待。

  (本报吉隆坡11月29日电)

本报记者 廖文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