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华赛场静待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3: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顾涓刘阳)华丽的吊灯、拱形的门框,由宴会厅改装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举重比赛场,用豪华二字形容恰如其分。两天后,各路力士将在这装饰一新的赛场为争夺男、女共15块金牌展开厮杀。

  举重比赛场原来定在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但临时改在哈里发国际网球、壁球综合体育设施内的宴会厅。宴会厅的外形是具有阿拉伯风格的建筑,椭圆的门厅上雕刻着漂亮的
图案。厅内,几天前还在封闭施工的现场已经没有了宴会厅的痕迹,木质举重台、临时观众席均已经搭建完毕,记者工作区还贴上了区分摄影和文字记者的纸签……虽说照明设备还在调试阶段,但赛场基本竣工。

  前来进行赛前训练的举重“梦之队”——

中国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曾经征战世界各地,而且还来过多哈参加比赛,但依然对这里的豪华程度缺乏应有的思想准备。他们看到赛场后异口同声地赞叹:“太豪华了!”

  不过,赞叹在瞬间消失,因为他们更关心的是与比赛有关的细节。

  教练员李顺柱说:“上举重台要迈四节台阶,准备区有9块练习场,休息室有12张床。”他对记者说,其实这些才是重要的,否则会影响运动员参加比赛。教练员马文辉看后对照明设备心里没底,他自言自语道:“灯光有些暗,也不知道正式开赛后会怎样。”

  和教练员相比,运动员们的反应个性十足。见多识广的奥运冠军张国政说:“无所谓啦,我从来不在乎比赛环境的好坏,关键要看自己的状态。”另一位奥运冠军、正在读大学的陈艳青则文绉绉地评价:“这里可以算是我所见过的条件最好的赛场之一。”年轻选手李萍指着更衣室旁边的泳池和桑拿房兴奋地说:“现在顾不上,比赛完了我一定要来这里享受一下。”

  按照赛程,亚运会举重比赛于12月2日至6日举行,大赛在即,豪华赛场静待激战。(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