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星红旗惊艳多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2:44 重庆晚报

  

五星红旗惊艳多哈(图)

  引子

   多哈时间昨天上午11时47分,五星红旗在多哈亚运村高高飘扬,王者之师中国亚运代表团在第15届亚运会的征程就此开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中国健儿提出两点要求:优势项目要赛出实力,弱势项目要学习提高——目的地,2008。

  最棒的团队 最多的关注

   多哈的早晨有些秋意,但随着太阳的升起,转瞬间又回到了夏季。

  这是一个特别的上午,中国亚运代表团15支运动队的328名运动员将在亚运村举行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安排在多哈时间昨天中午11时,但早在9时多,几百名中外记者已经陆续来到升旗广场。一位外国摄影师告诉记者:“我很羡慕你们,在亚运会有很多优秀的代表团和运动员引人关注,其中最棒的就是中国。”

  美女开道 中国选手来了

   太多记者的到来让多哈组委会一时难以协调,工作人员马上拉起临时隔离带,升旗仪式不得不推迟了几分钟。

  由于是帅哥美女最多的一支队伍,羽毛球队成为了中国代表团出席升旗仪式的排头兵。而漂亮的女队员又成为最幸运的人,张洁雯和黄穗携手走在第一排,张亚雯则和高崚紧随其后。

  紧接着是女足、

男篮
拳击
……11时30分,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在众官员的陪同下率先进入广场,中国选手以整齐队列步入广场。4名外籍教练男篮主帅尤纳斯、女篮主帅马赫、女曲教练韩国人金昶伯和中国皮划艇队主帅约瑟夫也出席了升旗仪式。

  国歌声中 红旗飘扬

  11时37分,在亚运会会歌之后,两名组委会工作人员手捧着折叠成四方形的五星红旗走进广场中央。升旗之前,亚运村官员致欢迎词,开场白用的是中文“你好”。

  11时47分,全场官员、运动员和记者肃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亚运村内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开幕式入场中国第七朝韩再次携手

   本报多哈专电 悉尼奥运会上朝鲜与韩国代表团携手入场的历史场景曾经成为那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在多哈亚运会上,朝韩将再次携手入场,开幕式艺术总监阿特金斯说,“在入场设计方面,多哈亚运会再次进行了独特的设计。”

  继悉尼奥运会之后,阿特金斯将再次成为朝韩携手的见证人。“这样做的意义非常重大,当然对所有国家的运动员来说,他们也都将体验到一种全新的感受。不过对于入场设计的具体独特,现在仍然是个秘密。”

  按照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字母顺序,阿富汗代表团将率先出场,其次是巴林。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出300人的队伍参加开幕式的入场仪式,出场顺序排在第七位。按照惯例,东道主卡塔尔代表团将最后入场。

  点火仪式还是个谜

  每届运动会的点火仪式和最后的点火人都是开幕式上最大的秘密,随着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临近,关于最后点火者的猜测也开始有了不同的版本。

  昨天夜间,位于哈里发体育场边上、总高度达到了317米的历史最高体育运动会火炬台——“多哈体育都市塔”又进行了夜间试燃,七彩的射光把火炬台从下到上打扮成了六层霓虹一样的颜色,在夜晚的天空下光彩夺目。关于点火的方式,开幕式总指挥哈西西对记者三缄其口,只是说会采取让全世界惊讶的方式,让圣火点燃。要想从他口中掏出谁会是那个幸运儿的话更是难上加难,哈西西调侃记者说:“如果我告诉你是谁点火炬,那么到时候就会使整个亚洲失去兴趣了”。

  外界对于点燃圣火的人有各种猜测,当然卡塔尔人的可能性最大。比如射击世界冠军阿迪亚就是最被看好的人选之一。而另一些媒体猜测说,出于开放和提高阿拉伯女性体育地位考虑,卡塔尔的女性体育委员会会长赫特里也有可能是点燃火炬的人。

  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