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不能老依赖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42 燕赵都市报

  作为中国代表团中为数不多的洋帅,曾抛出“九问中国篮球”的尤纳斯显然是最为吸引眼球的。昨天,趁着他参加升旗仪式的机会,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王治郅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尤纳斯:他在训练中受了点伤,但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他现在的状态要比世锦赛时
更好。

  记:为什么您没有选择陈江华?

  尤:这次亚运会的准备时间非常短,而且又要夺冠,我必须把状态最好的球员带来。胡雪峰在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这也是陈江华没有入选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陈江华在平常的训练中还应该更加努力。

  记者:

中国队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尤纳斯:就目前来说,伤病是最大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我们有所影响。

  记者:这好像是您上任以来,第一次率领没有姚明的中国队?

  尤纳斯:没有姚明,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他在世锦赛和NBA的出色表现,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的重要性。但球队是个整体,不能只依靠一个人打球,我们现在需要再次证明,没有姚明,依然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依然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

  记者: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有哪些?

  尤纳斯:首先当然是

  东道主,因为他们不但有着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优势,而且还有外来的球员帮助他们。另外,韩国队一直都是亚洲的强队,当然也不可小视。

日本队虽然近年来进步很快,但还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