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村飘起五星红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升旗仪式新华社发

  11月29日上午,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在多哈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肖天和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建英等官员以及中国羽毛球、举重、赛艇、柔道、男篮、女足等15支运动队的360名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举行升旗仪式的亚运村国际区是一个圆形广场,处在亚运村的南端。由于中国代表团备受关注,原定于11时30分举行的升旗仪式延迟了5分钟开始。

  南面的观礼台上,382名参加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的运动员和官员们排列整齐,中国代表团显然也是多哈亚运村中参加升旗仪式规模最大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在亚运村官员的陪同下登上了主席台,旁边落座的是亚运村的村长胡拉法。一位多哈亚运村的官员特意用中文“你好”欢迎中国运动员和官员的到来,并致欢迎词。随后,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亚运会会歌,升旗仪式也正式开始。

  两个亚运旗手手托五星红旗步入会场,升旗前,组织者播放了一段介绍卡塔尔风光的短片,此后胡拉法村长致词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到来,并与刘鹏团长互相交换了礼品。11时50分,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多哈亚运村广场上空升起。从今天起,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们将征战在多哈亚运会的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也将伴随着他们在多哈上空高高飘扬。

  (多哈11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