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说反兴奋剂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高鹏)“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似乎是对反兴奋剂斗争的最好注解。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大卫·豪曼29日在此间说,尽管他不清楚世界体育的反兴奋剂斗争未来走向如何,但至少目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由豪曼率领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代表团目前正在多哈对第15届亚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进行监督。

  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豪曼说:“很难预料未来会如何发展。两者(魔与道)之间的距离正在缩小,但目前在这场斗争中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近年来,世界体育界的反兴奋剂力度逐渐加大,包括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蒙哥马利在内的多位“瘾君子”都落入反兴奋剂“大网”,而诸如美国巴尔科实验室等为“瘾君子”提供禁药的人和机构也都得到严惩。

  不过,豪曼同时表示,反兴奋剂斗争是一场长期而艰苦的战役,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光靠我们一己之力很难根除兴奋剂,我们需要政府和有关执法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