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王中王”白音巴图保住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唐山11月29日电中新杯2006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29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决出17个项目的名次后结束。去年的“跤王”和“王中王”白音巴图捍卫了已获得的荣誉。

  最引人注目的是男子68公斤级决赛,对阵双方一个是跤王争霸赛去年的轻量级(62公斤级)“跤王”和最后不分级别决战的优胜者即“王中王”、内蒙古的白音巴图,一个是前年次轻量级(57公斤级)“跤王”、河北的郭阔。二人技术和体能旗鼓相当。

  经一番试探后,武汉体院的郭阔两次主动进攻使“勾”,都在半转体时被锡盟博尔汗俱乐部的白音巴图借机使用“搂”得分,尽管郭阔用“披”得分,但两人最后战成3平。最后通过计算技术分,白音巴图以3:2险胜。

  男子其他级别的冠军是:48公斤级,唐山摔跤俱乐部刘昕宇;52公斤级,北京火车头体协巴图额尔登;57公斤级,北京火车头体协李帅;62公斤级,唐山摔跤俱乐部额日登朝克图;74公斤级,内蒙古师范大学额尔敦道布;82公斤级,火车头体协乌尼陶格陶;90公斤级,天津体院周恩;100公斤级,内蒙古师范大学好斯巴雅尔;100公斤以上级,内蒙古东乌旗哈达叶希。

  女子各级别冠军是:48公斤级,保定中国式摔跤馆李硕;52公斤级,山东王静;57公斤级,内蒙古师范大学宝力尔其其格;62公斤级,

呼和浩特体育运动学校参丹莫德格;68公斤级,天津体院王晶晶;74公斤级,火车头体协闫丽艳;74公斤以上级,天津体院张文丽。

  与赛专家认为,从这次比赛看,技术水平提高非常快,主要表现在一是精彩动作频频出现,过去约30场出两三个漂亮跤绊就不错,现在可以出二三十个;二是部分运动员手法、身法、步法有明显进步,这也是精彩动作多的原因。有几名跤王被淘汰,反映了新秀成长的速度在加快。

  历时3天的这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主办,唐山市体育局承办、唐山中新广告有限公司协办,采用单败淘汰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