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大学生志愿者首次服务境外大型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10名大学生,29日在多哈亚运会志愿者中心接受培训,他们成为有组织地服务于境外大型运动会的首批北京大学生志愿者。

  带领这些志愿者来到多哈的北京团市委国际联络部部长伍琦告诉记者,这10名大学生中有四位来自清华大学,英语熟练,其中两位还是博士生,其余六位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
学院,全部是阿拉伯语专业学生。他们都是经过学校的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在出发前都接受了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志愿者协会等进行的阿拉伯文化礼仪、奥林匹克文化常识、志愿服务技能等多方面的培训。

  这些学生都有志愿者工作经历,有多人还担任过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国

网球公开赛等大型赛事的志愿者。十个人全部报名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志愿者工作。

  据伍琦介绍,今年7月,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志愿者协会决定向多哈亚运会派出大学生志愿者。在与亚运会组委会联系后,组委会方面非常欢迎,给这十位学生每人都发了邀请函,并在志愿者到来前就将他们分配到贵宾接待和主新闻中心翻译等重要岗位。

  将于30日正式上岗服务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文娇学的是阿拉伯语,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阿拉伯国家。她对记者说:“刚来了两天,我们已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和亚运会志愿者的周到服务。为期两周的志愿者工作就要开始了,虽然肯定会很辛苦,但我们会加倍努力,一方面体会亚运会志愿者工作,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理念,为服务好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另一方面也要通过我们的工作向亚洲各地的人民展示中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