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接受媒体采访 寄望新人亚运会上充分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2:54 中国新闻网

  

刘鹏接受媒体采访寄望新人亚运会上充分发挥

  参加第十五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1月29日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带队出席。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高凯 宋方灿)出征第十五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多哈亚运村旗帜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运会是中国年轻运动员的重要学习机会,他寄望新手们在本届赛会上能够充分发挥实力,全力积累大赛经验。

  刘鹏称,本次亚运会是中国体育在

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国际性大型综合赛事,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庞大的参赛阵容,赛会将是二00八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最好的热身机会,对于中国选手,尤其是年轻选手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刘鹏说:“我们的队伍中有些年轻的队员,这些队员都是经过层层的选拔和大赛的考验挑出来的,他们虽然年轻,但不代表实力不够强,大赛经验是个决定性的因素,我希望他们这一次能有出色的发挥。”

  刘鹏特别提出,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同样将面临激烈竞争。他说:“亚洲在一些项目上具备世界领先水平,我们的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具备相当的竞争力,但在亚洲一样面临强敌,比如羽毛球、

乒乓球、柔道、
跆拳道
等。此外,要看到三十九个大项中还有若干项目我们的整体实力是很差的,我们在这些项目上发展还需要提高,多哈亚运会是一次难得的向亚洲高水平国家学习的机会。”

  最后,刘鹏高度评价了多哈亚运村的软硬件设施:“多哈亚运村的组织非常好,这是我们首批到达多哈的五百名团员的一致心声,我代表中国代表团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接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