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远南运动会:“丁丁”出国打球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9日电(记者公兵 熊平)“丁丁”叫丁海,人在远南运动会,赛后要去西班牙。别看丁海只有20岁,人家已经在西班牙布尔戈斯的一家俱乐部打上了轮椅篮球职业联赛!

  29日的吉隆坡炎热依旧,马拉瓦蒂篮球馆内同样火热,一场比赛下来,中国队以94:21大胜马来西亚队。丁海披挂上阵,为球队获胜建功。

  闲下来的丁海微笑着说:“更重要的是明天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国队本届比赛本有希望争夺前四名,但输掉了两场关键比赛从而只能争夺第五名。

  4岁时的一场

车祸让丁海失去了左腿,那时还对这个世界懵懵懂懂的他渐渐认清现实并从痛苦中走出来,慢慢喜欢上了篮球这项运动。

  “初一的时候开始与健全人一起打篮球。后来省队老队员找到了我,经过测试,认为我年轻、身体条件好,于是就进了专业队。”那年,丁海16岁。

  在打比赛的间隙丁海还练轮椅竞速,“主要是练耐力和力量,”他说。一次在大连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轮椅竞速比赛中,他拿到第二名。

  时光转到2003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雅典残奥会预选赛是丁海的首次国际比赛,也是他篮球生涯的一个契机。“从澳大利亚回国后,适逢西班牙一家甲A轮椅篮球俱乐部的老板到中国访问,他选中了我。”

  “今年四五月试训完之后,我们花了两个月谈成。10月,我们签了约。”

  如今,丁海已经在西班牙打了7场比赛,均场得分达到20分,成了队里的主力,球队目前联赛排名第四。“联赛有12个队,赛季从9月到次年5月。那边的比赛对抗性比较强,战术打法和身体训练跟国内不太一样。我觉得我们应当学学他们的防守。”丁海还特意提到那边的观众非常热情,“每场比赛都有几千人观看,”他说。

  为了这次的远南运动会,丁海“留洋”归来,给爸爸买了烟,给妈妈带了

香水。“我当时出国打球的时候,他们就非常支持我,算是回报吧。”丁海一脸的笑容。(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