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确定 定价充分考虑公众收入水平和承受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29日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会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

  在制定票务方案时,北京奥组委参考了往届奥运会和一些大型国际赛事的票务政策,经过了广泛的民意调查、专家调研和评估论证。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本着构建和谐
社会的宗旨,坚持履行让最广泛的公众体验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的承诺。该方案既体现了奥运会的特点,又反映了主办国的国情。

  根据上述票务政策,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1000元。其中,预赛门票最低价为30元,最高价为300元;决赛门票最低价为60元,最高价为1000元。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闭幕式门票最低价为150元,最高价为3000元。

  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将采取定向方式发售。

  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国际奥委会支持北京奥组委制定符合当地市场情况的票务计划,现已批准该计划。国际奥委会说:“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公众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也兼顾了国际社会的利益。国际奥委会对此感到高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