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扫描”多哈亚运村 餐厅超大娱乐设施齐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运动员村位于多哈湾西侧,由40多栋建筑物组成。入口处的高大建筑是多哈亚组委的办公大楼,办公大楼后面就是运动员村的主要组成部分。从办公大楼进村,右转穿过彩旗招展的“冠军大道”,就来到了由一大片楼群组成的运动员公寓。

  三人一间房

  中国代表团住在最西侧的4号公寓楼。据中国代表团官员周京介绍,这栋楼一共有八层,除了二层被伊朗代表团占据外,其余七层都是中国代表团的领地。

  一层主要是中国代表团团部办公室,此外还有一个自助洗衣间,里面有30台全自动滚筒式洗衣机。走廊拐角处还有一台大型制冰机,用来生产运动员疗伤最需要的冰块。

  走进三层的一个套间,记者看到套间内共有4个卧室和一个

客厅。客厅内摆放着两个沙发、一张茶几、一台冰箱和一个电视机。卧室面积虽然大小不一,但都摆着三张床和三个立式衣柜,略显拥挤,明显是受了“加床”的影响。

  周京告诉记者,组委会考虑得相当周到,房间里吹风机、晾衣板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这在以往(亚运会)是没有过的。”她说。

  餐厅可同时容纳四千人

  运动员村的餐厅位于整个建筑群的中心位置,在运动员公寓的南侧。餐厅空间之开阔、饭菜种类之丰盛简直让人目眩。周京告诉记者,餐厅里有4000个座位。这意味着它可同时容纳的就餐人数几乎达到了整个亚运村容量的一半。

  记者看到,餐厅里的饭菜按照地域划分,可以分为三大类。东亚和东南亚算一类,主要供应各式米饭、炒菜。28日当天的午餐就包括了马来西亚、印尼风味的海鲜,港式的炸春卷和云吞,日本寿司,还有印度抛饼等。西亚餐饮是另一类,还有一类是纯西餐,现烤的比萨,看上去非常诱人。在每张取餐台上方还有一个牌子,详细标明了每道菜的营养成分。

  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不少到过多哈的人都抱怨,这里可供消遣娱乐的地方太少了。但多哈的运动员村绝对不是这样,从看好莱坞大片,到打台球及电脑游戏,能满足运动员的多种娱乐需求。

  在运动员餐厅的对面是一个休闲娱乐中心,里面的娱乐设施堪称一流。二层的一个大房间白天是会议室,晚上就变成了电影院。一楼大厅里张贴着的宣传画表明,28日放映的两部电影是《篱笆墙外》和《持续惊恐》。

  除了看电影,一层活动室还有国际象棋、台球、

乒乓球等娱乐项目。与台球区的“客满”相比,乒乓球区冷冷清清,六张球台只有一张在“工作”。曾参加过上届釜山亚运会的中国香港赛艇队员翁嘉茵一边打着台球,一边对记者说,她觉得这里生活很惬意,很多设施都很豪华。高鹏李江涛周之江(据新华社)

  

全面“扫描”多哈亚运村餐厅超大娱乐设施齐全

  中国柔道队抵达亚运会运动员村后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