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龙腾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7 今晚报

  亚运会历史上最庞大的军团——中国体育代表团来到了多哈。这意味着,在未来半个多月的日日夜夜中,一条由九百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组成的中国巨龙将腾跃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各个赛场上。

  无独有偶,与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亚运会人数十分相近的是,本届亚运会随团前往多哈的中国记者也创纪录地达到九百人,他们也必将成为又一条中国龙活跃在多哈的各个赛
场中:两条中国龙交相呼应,交相辉映,必将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最蔚为壮观的一道风景线,而亚运史册中也必将因此增添一页最精彩的华章。

  龙腾多哈,是亚洲体育腾飞的助推器。众所周知,中国体育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已跻身世界前列,亚洲体育也因之首次在新世纪的世界体坛扮演中坚角色。本届亚运会,中国龙的表现无疑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因为龙头的高昂势必带动龙腰的突起……

  龙腾多哈,是东西亚文化交融的粘接剂。亚洲文化是世界文明的重要内核,是促进人类文化发展的引擎。十数亿中国人民会通过关注中国龙的亚运雄姿进而看到西亚经济、文化的突起,同样,西亚人民也将借助亚运盛会中国龙的卓越表现来鉴定亚洲体育在世界体坛中的新地位、新角色。

  龙腾多哈,景色壮观,意义深远,由此我们特将其作为本报《亚运会特刊》的一个重要专栏,与广大读者一道共飨亚运会大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