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人得奖三家别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1 北京晚报

  

一人得奖三家别扭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06年欧洲足球金球奖揭晓,意大利后卫卡纳瓦罗获得殊荣,排在第二的是门将布冯,而法国前锋亨利位列第三。金球奖评选揭晓之后,法国人不服,中间派的西班牙人感情最复杂……就连意大利本土的尤文球迷也不买账。

  法国人感到“相当耻辱”

  在法国本土给意大利人颁奖,这让法国人感到“相当耻辱”。亨利被卡纳瓦罗击败,齐达内因为撞马特拉济的那一头被排除了任何得奖的可能,这些都让法国人很不舒服,但最让法国人不能接受的,还是法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意大利队。里昂的教练霍利尔甚至说,把金球奖授予卡纳瓦罗,这本身就是一种耻辱。普拉蒂尼则要狡猾一些,他觉得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都比卡纳瓦罗强,曾经长期在尤文效力的普拉蒂尼专门告诉意大利记者,即使是布冯也比卡纳瓦罗更有资格获奖。

  

西班牙人为齐祖小罗叫冤

  不爽的又何止是法国人,西班牙人也很不舒服。卡纳瓦罗获得金球奖,西班牙媒体的批评就没断过。最近,《马卡报》在线调查“卡纳瓦罗是否配的上得金球奖?”结果8万多人参与,选“是”的占50.02%。还是《马卡报》,在世界杯决赛后也有一个调查“谁是意大利夺冠的最大功臣?”选卡纳瓦罗的竟占60%,这还是在有22个候选人的情况下得出的数据。四个多月过去,卡纳瓦罗在西班牙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何以下跌如此之快。说起来,是两场比赛毁了他的声誉。两场球发生在冠军联赛,对手都是里昂。卡纳瓦罗被当初

罗马队的弃将、挪威傻大个儿卡鲁戏耍。巴塞罗那媒体讽刺道:“卡纳瓦罗这样的表现凭什么拿金球奖,拿铅球奖还差不多。”

  西班牙媒体更欣赏在西班牙踢了5年球的齐达内,或是在巴塞罗那效力的罗纳尔迪尼奥,甚至埃托奥或者梅西,而不是刚刚到来的卡纳瓦罗。意大利国家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夺冠,意大利人把第四颗星绣在了

球衣上,这一切都让只进过世界杯四强的西班牙人很不爽。

  意大利舆论褒贬不一

  让卡纳瓦罗有些恼火的是意大利本国的舆论,尽管有不少意大利球迷都为卡纳瓦罗获奖而高兴,但也有不少人都在说,布冯更有资格获奖,因为没有布冯的话,卡纳瓦罗根本连被提名的机会都没有。但卡纳瓦罗和布冯都不想为了金球奖而失去友谊。布冯在卡纳瓦罗获奖后祝贺了他:“我们说过,我们最好一个第一,一个第二,最终,我们的目标实现了。”意大利球迷也分成了两大派,布冯的支持者甚至超过了卡纳瓦罗的。当然,这其中有许多是尤文的球迷,意大利都灵的记者认为,在他们眼中,卡纳瓦罗是个叛徒。从法国那边传来的消息,布冯曾经一路领先,是最后阶段的投票让卡纳瓦罗超过了他在国家队的队友,而且其中有一部分是在截止期后。

  田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