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行程曲折辗转上网条件太差劲 多哈之行“开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0 北京晚报

  

行程曲折辗转上网条件太差劲多哈之行“开头难”

  

行程曲折辗转上网条件太差劲多哈之行“开头难”

  “总算到了!”,这是记者们到达多哈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仅仅是个开始,这次记者多哈亚运会采访之行的开头还真遇到了不少的难处。

  二十小时飞越亚非

  也许是太多外国运动代表团要借道北京前往多哈,这几天从北京直飞多哈的机票十分紧缺。所以,本报记者只得选择乘坐埃及航空公司的班机,绕道开罗奔赴亚运会赛场。

  前天下午,50名体育记者在北京首都机场集结,可由于航班晚点,直到夜里9时30分,埃及航空公司的MS0961次航班才从北京起飞。在5个小时的艰苦夜航后,飞机又在曼谷停留近两个小时,中国记者们一脸疲惫。而后又经过了9个小时的行程,飞机才抵达埃及首都开罗,由于航班延误,留给我们转机的时间不到50分钟,经过一路狂奔,记者们才总算赶上了飞往多哈的飞机。20个半小时,飞机三起三落,在4个首都城市停留,飞跃亚非两大洲,记者们去趟多哈还真不容易。

  多哈生活工作遇难题

  好不容易到了多哈驻地,新的困难又来了。由于施工将地下电缆弄断,记者下榻的大楼除公共供电外全部停电,原本4部电梯只有一部可以正常使用。生活上的困难还能克服,对记者来说最重要的是网络,此次亚运会新闻中心上网要收费,而且价格不菲。多哈只有最普通的拨号上网方式,但网速缓慢,很难达到记者工作的要求,而新闻中心提供的电脑都不支持中文输入,无法在上面写稿。

  若选择无线上网,购买的上网卡需要人民币3000元。况且无线上网对电脑的配置有要求,很多记者不知道这里情况,因此所带电脑也无法无线上网,而新闻中心所设的网络基站有限,只能允许很少的记者同时使用,所以,我们总能看到很多中外记者抱着

笔记本电脑四处寻找网络信号。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J078J189

  图二:制证处效率很高

  图三:新闻中心

  图四:亚运村食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