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立方”得视觉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06 竞报

  

“水立方”得视觉大奖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昨天上午,百余张表现北京风景名胜和风土人情、表现正在建设中的奥运会场馆以及北京这座奥运之城的图片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摄影大赛近日落幕,获奖作品昨天开始在东方广场免费公开展示3天。来自美国的Peter Danford拍摄的“水立方”获得特等奖。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表示,“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摄影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发现和捕捉北京的古韵与新风,展现其现代化国际都市的形象和北京市民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北京的旅游市场增加新看点。大赛汇集了来自瑞典、美国、

澳大利亚
马来西亚
土耳其
、瑞士、英国、新西兰、日本、新加坡、德国、法国、中国香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3000件参赛作品。

  通过角逐,来自美国的Peter Danford以全新的视角把奥运会游泳比赛场馆“水立方”表现得如梦如幻,获得了大赛的特等奖。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以及纪念奖100名。

  身为中国旅游指南总经理的Peter指着自己获得特等奖的作品说:“我在2003年就开始为业主单位拍摄‘水立方’的影像资料。看到这张图片特别激动,因为‘水立方’现在已初具雏形,它已经成为北京地标建筑,代表了新北京的新形象。”

  另外,作为摄影师的他还办了一个网站,把自己拍摄的有关北京的照片放在上面,让他的朋友通过这些画面了解北京,了解2008年奥运会。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