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乐山市体育中心——以人为本 服务百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49 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乐山市体育中心,每天健身、休闲的人络绎不绝。或打乒乓球,或打篮球,或打太极拳,或跳体育舞蹈,或踢足球,或闲庭信步,或品茶休闲,各取所需,自得其乐,还常常出现许多市民早早赶来“占领”活动场地的局面,每天活动人数近10000人次。每逢节假日,市体育中心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各种表演活动激情四溢,各类趣味体育活动让人乐此不疲、流连忘返。因此,乐山市体育中心还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这也是四川省惟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每当晨曦初露,在迪斯科音乐广场上,在悠扬舒转的音乐伴奏中,数百名身穿白衫,手持长剑的太极拳爱好者,演练起轻盈优美、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在朝霞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健身画卷,拉开了一天健身的序幕……当华灯初上时,优美的拉丁舞曲在广场四周回响,广场中间搭起的舞台上,华美动人、极具欧洲风情的拉丁舞教学表演,更是让大批舞迷如痴如醉。台下近千名市民踏着音乐的节奏,跟随着台上舞蹈教师动作而舞姿翩迁。每天黄昏时分,免费的舞蹈教学总是吸引了不少的舞蹈爱好者前来学习和观摩。

  一大批体育舞蹈爱好者在市体育中心广场艺成技精之后,迅速成为社区的舞蹈指导骨干。于是,社区健身活动也蓬勃开展起来,搞得红红火火。

  为了把体育中心建成“健身的中心、休闲的乐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努力构建“人文体育、和谐体育”,体现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体育竞赛、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场馆功能,满足全市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健身需求,在未来5年内,市体育中心将规划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改造建设,使中心达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市体育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市体育中心已提出五年改造建设规划方案,将按照功能和配套服务设施进行综合分区。改造后的市体育中心分为七大区:体育馆健身竞赛区,游泳场健身竞赛区,民族体育馆健身休闲区,竹公溪健身休闲区,体育场健身竞赛区,门球场健身竞赛区,迎宾大道健身绿化区。七大功能区绿化设施将结合城市景观进行总体布置,重点突出全民健身,并增加休闲趣味,使市体育中心真正成为群众健身的中心,休闲的乐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