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省国民体质监测公告发布 齐鲁学生体质在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28日,山东省体育局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公告”。各项数据显示:幼儿身高略有增长但呈肥胖趋势。幼儿(3至6岁)身高和体重略有增长,体重的增长幅度高于身高增长幅度,有肥胖趋势。与全国相比,山东省幼儿在不同年龄段身高高于全国平均数2至3厘米。

  学生形态发育继续提高,近视患病率仍居高不下。山东省城乡学生(7至19岁)的身
高、体重和胸围的发育水平继续呈增长趋势。但血红蛋白检测偏低,存有贫血迹象。此外,肺活量、速度、爆发力、力量耐力和耐力素质等方面也呈下降趋势。学生的近视患病率仍居高不下,且中、小学生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成年人三围增大,

脂肪堆积严重。成年人(20至59岁)身高在不同年龄段高于全国平均数2厘米左右。男性的胸围、腰围、臀围有所增长,女性存在不同程度的脂肪堆积和肥胖趋势。

  老年人体质水平较为乐观。老年人(60岁以上)身高没有变化,体重、腰围略有增长,胸围男性略有增长,男性的肥胖趋势要高于女性。在身体素质方面,反映手部力量的握力指标、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等指标略有提高,说明老年人健康意识比中青年人要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