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脚斗士促进多民族体育文化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17 人民网

  飒爽十月,秋高气爽。在此美好的季节,10月14日,期盼已久的2006全国脚斗士大赛西北赛区体育赛事在西安体院火热召开。此次大赛共在全国设立六大赛区,首场比赛在西北赛区主办地西安率先拉开帷幕。出席大赛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陕西体育局、西安体育学院等有关领导,大赛还邀请了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陕视网等媒体记者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本次脚斗士大赛吸引了无数体育迷前来观战。

  脚斗士基本运动形式来源于中国民间传统游戏,俗称“撞拐”、“斗鸡”。曾被评为“中国儿童十大经典游戏”。此运动具有较强对抗竞技特点,锻炼价值高、安全性高。常参加脚斗士运动,能有效地增强人体腿部肌肉的爆发力、力量耐力,增强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的灵活性,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耐力和动态平衡能力。训练和比赛中配戴护膝、护臂,可有效地避免运动伤害。北京德道传媒公司有志于将这项自主研发的比赛项目,通过不断推广,将这一传统运动打造成为现代国际青少年体育赛事。

  西北赛区比赛主要由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和青海选手组成,这些选手都是前一阶段在海选中击败千军万马而胜出的优秀脚斗士选手。大赛在西安体育学院进行,前来参赛的选手为西安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陕西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延安大学体育学院、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宁夏大学体育系、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八所院校。

  大赛共分为三个级别:70公斤以下级、70-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每个级别通过8名选手的pk,最后产生一名脚斗士冠军。

  通过共48场的激烈PK对抗赛,来自甘肃的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的施勇、郭兴盛、李怀志分别荣获本次比赛轻量级、中量级和重量级第一名;青海师范大学的李鹏、张冲取得了轻量级和中量级第二名,重量级第二名为新疆师范大学的戴文峰获得;陕西师范大学的曹敏和杜治武分获轻量级和重量级第三名,重量级第三名则为西安体育学院的殷海涛取得。

  作为本次脚斗士大赛参与民族最多的代表队,新疆师范大学队由来自哈萨克、维吾尔及汉族等民族的优秀脚斗士运动员组成,尽管在本次西北赛区比赛中,新疆师范大学代表队仅夺得了一个重量级的亚军,但新疆师范大学队自始至终保持着很高的参与激情,并且赛后表示,尽管这次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脚斗士运动他们还会一如既往的进行。这项运动,不但促进参与者的身心健康,还能促进不同民族之间的了解,从而可以振兴整个中华民族。脚斗士大赛,发展民族体育产业,必将为弘扬民族体育文化而不懈努力。正如希腊人所说的:“这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它可以唤醒一个民族,拯救一个国家”。

  脚斗士体育运动,作为中华民族第一个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竞技运动,它向世人全面展现了体育竞技的回归自我和魅力时代的到来。

  脚斗士体育运动,诠释一种新的人文光环,因为它提升了现代人的文化内涵和素养,从而使竞技体育散发出无尽的魅力和乐趣。脚斗士体育运动,时刻倡导一种斗争的精神。未来,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脚斗士竞技精神都会映射你、激励你挑战每一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