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继续留守仍一脸乐观 透露曾为自己做过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10 法制晚报

  

赵蕊蕊继续留守仍一脸乐观透露曾为自己做过裙子

  不随队参加亚运会,赵蕊蕊心态平静,坚持恢复性训练摄/陈琳昨天女排姑娘到达多哈 “玻璃美人”依旧不随队前往 与世锦赛期间一样在训练局进行恢复性训练

  继续“留守”生活 赵蕊蕊笑对未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已经走出“黑暗”时刻决定要安心训练和恢复争取早日出现在赛场上

  昨天,女排姑娘们已经到达多哈了。一直备受关注的“玻璃美人”赵蕊蕊这次依旧不随队前往,她将留守训练局,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

  没有失望,没有沮丧,赵蕊蕊昨天是笑着挨个和队友道别的,话也显得特别多——她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队友送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蕊蕊表示,现在只是想尽快恢复,争取早日出现在赛场上。

  关于队伍

  

中国女排依旧最棒

  在女排世锦赛期间,赵蕊蕊就成了留守人员,每天奔波于公寓和训练局之间。

  亚运会期间,赵蕊蕊将继续这样的生活。“和那个时候一样,我会关注我们队的比赛,而我依旧对她们充满信心。”蕊蕊说。

  中国女排兵败日本,没有进入前四名,赵蕊蕊也听到了许多对女排的“非议”。面对种种质疑,她要为队友和教练说句公道话。

  “其实我知道大家都尽力了,特别是在队中伤病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冯坤的膝伤、大萍的伤都是挺重的,在场上,她们以常人难 以想像的意志在坚持比赛。”蕊蕊说。

  但蕊蕊也能理解所有人的心情。“毕竟女排是一个非常受人关注的项目,我也知道中国人心中的‘情结’,可是希望大家多给我们鼓励,不要输球的时候就骂,赢球的时候就夸,真的很累。”蕊蕊说。

  而对于女排的亚运会之旅,蕊蕊依旧是充满信心。

  “我们队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从来都是会摔倒了就再站起来。亚运会我没有什么可说的,我相信我们队仍然是最棒的。”赵蕊蕊表示。

  关于留守

  安心留下认真训练

  女排在日本的失利让一些人认为,赵蕊蕊如果复出,将成为全队的“救星”。“就算是我去了,也不一定会怎么样,我清楚地知道现在自己的状态,对我来说,把伤养好是现在最重要的。”蕊蕊说。

  这一次亚运会,蕊蕊决定要安心留下认真训练和恢复。“不能打比赛,有的时候心里真的很着急。但是我现在明白,无论是教练还是医生,他们制定这样的安排,都是为了我能早日重新返回赛场。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太宝贵了。”蕊蕊说。

  “我自己恢复到什么程度,我自己最清楚。”蕊蕊说,“眼看着自己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也觉得特别高兴。但是训练和比赛还是两码事,我还是需要一些时间。”

  关于未来

  走出阴霾笑对未来

  最近一段时间,蕊蕊的笑越来越灿烂,与之前总是“阴云密布”的蕊蕊相比判若两人。

  “的确,我经过了那个最‘黑暗’的时刻,现在很多东西都已经想开了。我想排球是我最喜爱的,那我就要高高兴兴去练习。身体一天天恢复,我更是感到欣慰。我想,一个人有比别人更加远大的目标,就一定要付出更多的辛苦。”蕊蕊说。

  “现在自己的心态也是越来越平静,变得也越来越成熟。”对于未来,蕊蕊说,“我不想为自己制定什么多远大的目标,我现在只是想尽快恢复,早日出现在赛场上。当然,如果有一天我必须面对离开球场,我想我会继续去大学读书深造,出国学习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关于生活

  曾为自己做过裙子

  亚运会期间,蕊蕊还是会和平常一样在训练之余看书、上网和画画。

  “《读者》是我经常买的杂志,其中很多小故事都能给人特别的启迪。”蕊蕊说。

  “我经常会画画,这个爱好在小时候就有了。”蕊蕊说,“有时候还喜欢‘设计’一些服装什么的,而且我还真的为自己做过一条裙子。”

  “当时给队友展示的时候,她们都问我是从什么地方买的。后来看到裙子上我贴的橡皮膏,才知道原来是我自己做的!”赵蕊蕊说。

  而读书则是蕊蕊最喜欢做的事情。“读书让我的心变得很宽,很多故事给了我人生的启迪。”蕊蕊说。

  本报撰文/记者 陈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