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韩国选手全线飘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昆明11月28日电记者许珂报道:首届“大理旅游杯”世界女子围棋职业锦标赛今天移师昆明世博花园酒店展开四强战,4名韩国选手与中国和日本的三名选手以及代表美国出战的丰云,为广大棋迷奉献了多盘精彩激烈的对局,最终韩国选手全线飘红,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包揽四强。

  代表韩国参赛的芮乃伟和代表美国出战的丰云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九段女棋手,两
人在四强争夺战中相遇,让今天的比赛现场气氛显得有些凝重。比赛开始后两人都下得非常小心,中盘时局势还比较均衡,这时多次征战国际赛场的芮乃伟利用打劫搅乱棋局,而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丰云却出现了误算,被芮乃伟抓住机会将对手盘中的一条龙吃死,一举奠定胜局。

  今天出战的中国选手战绩不佳,曹又尹在与韩国选手金惠敏的比赛中,在一个角上的死活出现判断失误,最终不敌对手。而另一位中国小将鲁佳也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最终中盘被韩国实力派选手朴志恩击败,使得四强中缺少了中国选手身影。

  今天最后结束的是日本选手矢代久美子与韩国选手金恩善之间的对决,比赛中一直处于下风的矢代久美子虽然下得非常顽强,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逆转劣势,经过5个多小时的比拼后还是不敌对手,成就了韩国选手包揽本次比赛四强的格局。

  明天将进行半决赛,两场韩国选手间的内战将由芮乃伟迎战朴志恩,金惠敏对决金恩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