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引领红色竞技风暴脚斗士勇挑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8 人民网

  从去年开始,一项名为“脚斗士”运动开始在全国流传开来,该运动以单腿直立,单膝攻击对方,将对方击出场外或失去平衡倒下为取胜目的。其名来源于“用脚进行竞技搏斗的勇士”,简称——脚斗士。“脚斗士”运动来源于中国民间,该运动注重娱乐性,对抗性,观赏性,如今正在成为一种时尚的体育赛事,被越来越多的男子汉甚至女性所喜爱。

  作为一种最具男子气概的运动项目,脚斗士比赛可以充分展现选手的热情和力量。
为什么脚斗士选择了红色作为该运动的主色调?红色的背景板,红色的擂台、红色的赛服、红色的宣传片、红色的宣传册、红色的官方网站……

  红色是我国文化中的基本崇尚色,它体现了中国人在精神和物质上的追求。红色在中国人心目中是喜庆、成功、吉利、忠诚和兴旺发达的象征,这源于古代对日神的崇拜。古代达官贵人的住宅是“朱门”,他们穿的是“朱衣”,乘的车子叫“朱轩”。在传统京剧里,关羽的一张大红脸象征着他耿直、忠义的品格。在传统婚礼上张贴的是大红喜字,给

新娘遮脸的是红盖头,新娘穿的吉服是大红袄,新郎胸前佩戴的是大红花。这些红色服饰不但给婚礼带来喜庆的气氛,同时也暗示着新婚夫妇婚后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在汉语里,把热闹、兴旺叫做“红火”;“红尘”指繁华的人世;“红利”是企业分给股东的利润或给员工的奖金;“红包”是表示奖励或祝福的财礼。“红”象征美丽、漂亮,如指女子盛装为“红妆”,把艳妆女子称为“红袖”,指女子美艳的容颜为“红颜”等。由于“红”象征着吉利、成功,如人的境遇很好被称为“走红”、“红极一时”、“大红大紫”等,而且“红”在视觉上给人以强烈刺激,所以在当代汉语里,它是政治色彩最浓的一个颜色词,使用得很频繁,象征着革命和进步,如“红旗”、“红军”、“红心”、“红小鬼"、“红色政权”、“红色娘子军”、“红色根据地”等等。此外,“红枫”象征革命热情,“红烛”象征奉献精神等等。

  正是欲借红色的诸多积极寓意,脚斗士运动可充分向我们展示激情、热情、自信、创新、喜庆、光荣、正义和力量。同时,借助于红色象征吉祥之意,我们真诚的期望这项民族赛事能够在中国乃至全球稳定发展,逐步壮大。

  脚斗士运动作为一项时尚现代的竞技体育赛事,正在引领一场红色体育竞技风暴。韩国人有“

跆拳道”,日本人有“柔道”、中国人则具有“脚斗士”,脚斗士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竞技运动,为中国人提供一个成就体育梦想的舞台,会更加促进民族体育文化的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