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脚斗士啦啦队喊出创意选手名变成"方便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3 人民网

  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全国首届脚斗士大赛,10月26-27日在沈阳体育学院拉开东北赛区战幕。本次比赛在全国共设六大赛区,东北赛区是第三站的比赛。脚斗士比赛依照选手体重分三个级别,70公斤以下级别;70-80公斤级别和80公斤以上级别。在中量级的比赛中,主场沈阳体育学院尚元场备受大家期待,在他的比赛中,主场观众热情的助威盖震撼了整个沈阳体院,由于尚元场名字同一个方便面的名称近似,大家就用“元场元场,五谷道场”来给他加油。不知道怎么回事的人,还以为五谷道场在这里做宣传活动呢
,其实是我们的脚斗士比赛正在热烈进行。而尚元场也不负大家的期待,终于夺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在家乡父老面前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获得东北赛区轻量级冠军的张甜源今年22岁,他表示非常喜欢“脚斗士”,虽然在沈阳的比赛和平时的训练中,队里面每个人都受过伤,但大家都坚持带伤上场。“脚斗士”是非常“男人”的运动,和手拿盾牌驰骋疆场的“角斗士”不同,但“脚斗士”真的让我们变得更健壮、更坚强了。

  据哈体院“脚斗士”队教练田伟介绍,一项自己的体育运动代表着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例如:韩国的

跆拳道、日本的相扑、美国的篮球都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文化与精神。目前所有的奥运项目都是外国人发明的,中国还没有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就连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国球“
乒乓球
”也是英国人发明的。2005年,经过由国内相关体育专家组成的课题组进行科学论证,制定了全新的规则,注重对抗,“脚斗士”如今成了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项目,把脚斗士运动努力推向世界成为他们的努力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