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残奥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会——阿布扎林当选为首任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吉隆坡11月28日电特派记者贺广铜报道:今天成立的亚洲残奥委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大会,经过选举,本届“远南”运动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马来西亚的塞纳尔·阿布扎林当选为首任主席。

  今天,走过31年的“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正式结束了其在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开展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历史使命,更名为亚洲残奥委会。其主办了九届的
“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运动会”自下届起也随之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新委员会的成立,将在整个亚洲地区更广泛地开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将更有利于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

  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始创于1975年,目前已有63个正式成员。我国于1984年成为会员,组团参加了第三至第八届“远南”运动会,从第四届起,已连续五届夺得金牌总数第一。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残奥会常务副主席贾勇等四位人士当选为副主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