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缴纳40万美元罚金 举重队得以解禁参加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7日体育专电国际举重联合会27日在此间与伊朗举重协会达成协议。伊朗举协在向国际举联缴纳40万美元的罚金后,后者为伊朗举重队参加即将揭幕的多哈亚运会“开了绿灯”。

  国际举联主席奥扬•陶马什当日向媒体透露,伊朗将先缴纳10万美元,其余部分将在明年9月前分期支付。奥扬重申,缴纳罚金并不意味着国际举联的反兴奋剂政策有任
何变化;罚金并不涉及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国际举联作出“妥协”是不希望剥夺无辜者的参赛权力。

  在今年秋季的多米尼加举重世锦赛之前,伊朗队11名参赛选手中有9人药检结果呈阳性。国际举联随即中止了伊朗队的参赛资格,并对其中8人作出停赛两年、1人终身停赛的处罚。伊朗举重队的保加利亚教练格•伊万诺夫则被终身取消了执教资格。

  根据国际举联章程,如果所属会员协会在一年内有三名以上的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该协会将被禁赛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