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中国国奥队明晨躲不开的"伊"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40 石家庄日报

  特别提醒

  明晨0时30分CCTV—5直播

  多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

  (中国VS伊拉克)

  三次抽签,三次变化,但中国国奥队依然躲不过伊拉克队的封堵,命运给这对足坛“老冤家”开了一个超级玩笑,继亚洲杯预选赛后,中伊两队再次站在了独木桥的两端。北京时间明晨0时30分,在卡塔尔的多哈,中国国奥躲不开伊拉克人的挑战,而伊拉克队也躲不过中国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的谋略,一场“伊”对“伊”的较量,无法避免。

  “伊”剑之任:国奥欲“加纳”附体

  从伊拉克到叙利亚,再从叙利亚变回伊拉克,国奥队的亚运首个对手像幽灵般不停跳跃,但久经风浪的国奥主帅杜伊却处乱不惊地说:“是谁都没关系。”尽管杜伊承认伊拉克队实力很强,但在明晨这场恶战中,杜伊唯一需要的是胜利,这是他和国奥队必须完成的任务。

  从热身赛一球小胜喀麦隆国奥队,到两球负于卡塔尔队,杜伊的梦想终于进入了现实,一切要从头来,要从与

伊拉克这场决战开始。与伊拉克队交手,国奥不需任何熟悉对手的过程,杜伊要做的,是要让加纳队“灵魂”附体,令国奥队一战成名。

  杜伊手中的“好牌”如云,陈涛、周海滨、蒿俊闵、王大雷、冯潇霆等一班青年才俊,各自身怀绝技,郑智的加盟更令国奥队如虎添翼。与伊拉克交手,国奥队若想取胜,必须抢占中场,而加纳队正是凭借强大的中场,得以在德国世界杯上“黑马”狂奔。杜伊的用兵和临场指挥都是世界级,中伊之战他要施展“魔法”,去降服伊拉克人。杜伊的名言是“想象决定一切”,给中国弟子插上想象的翅膀,是杜伊要做的第一件事。

  “伊”箭之仇:伊队痛并快乐着

  今年与中国队交手一胜一平,伊拉克队占据了上风,以众多国家队队员为班底的伊拉克国奥队,力图延续优势,以一场胜利为2006年的伊拉克足球完美收官。

  提起伊拉克足球,许多伤痛便浮现在中国球迷眼前。1993年,正是伊拉克队把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队挡在了美国世界杯的大门外,而今年伊拉克队也险令

国足痛失明年亚洲杯决赛圈资格,面对如此冤家,国奥队欲报一箭之仇需颇费心机。伊拉克国奥主帅穆塔哈尔昨天说:“只有足球能让伊拉克人快乐,我们期待着与中国队的比赛,我要带给伊拉克人快乐。”言语中尽显穆塔哈尔对胜利的渴望与自信。这支伊拉克国奥队,可谓是伊拉克国家队的“翻版”,后防线照搬了国家队的班底,而他们的中前场推进速度极快,这也是对中国国奥队最大的威胁。但伊拉克队的边路防守是个软肋,杜伊洞察到了这点,在中伊之战中,杜伊要在两条边路大做文章,突破能力超强的蒿俊闵和陈涛将担负起冲击伊拉克队边路防线的重任,而郑智和周海滨在中场调度的同时,则要力阻伊拉克队快速的反击,加上
中锋
郜林的抢点能力,国奥队复仇机会很大。

  两军交锋勇者胜。气势更凶、状态更好的伊拉克队今年两次压制了中国队的发挥,他们的快乐建立在中国队的痛苦之上。明晨,中伊再次过招,国奥要以牙还牙,去赢得这场胜利。本报记者魏若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