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健翔、吴虹飞互对对方表不屑 “博”斗STO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47 新文化报

  就在黄健翔和吴虹飞的“博”斗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的时候,二人的博客上突然有些平静。昨天,记者联系到吴虹飞,在电话中,记者感到吴虹飞对黄健翔的不满和不屑。提起黄健翔所指出的她在报道中的“主观倾向”和“断章取义”,吴虹飞脱口而出:“他才是真正的断章取义、主观倾向!你可以看看我过去50万字的采访报道,出差错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只有两三次。”

  吴虹飞:谈他是抬举他

  

黄健翔、吴虹飞互对对方表不屑“博”斗STOP

  提及黄健翔在博客中嘲笑吴虹飞不识舒马赫,吴虹飞立即说:“你可以考察一下我们两人的文化背景,他虽然是个名人,但他很多方面的知识都不如我好。”(注:吴虹飞是

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中文系双学士,现当代文学硕士,作家,摇滚歌手。)提及之前有那么多负面报道,黄健翔为何独对这篇文章暴怒时,吴虹飞则说:“有一个评论家说得很对,说我这篇文章触到了他的痛处。”而当记者问吴虹飞是否认为黄健翔在借此事进行又一次的自我炒作时,她迅速地说:“我不作任何认为。”顿了顿又补充道:“我谈他,是抬举了他。我采访过的名人太多了,他在我眼里没有光环,只是个普通人。”不过当最后记者问及采访过程中,两人之间是否有什么矛盾冲突时,吴虹飞则肯定地说:“不,我们的谈话气氛非常友好,我对他没有任何偏见。”

  到此为止 两人不约而同

  两人在博客上唇枪舌剑几个来回后,终于在26日晚上,黄健翔爆发了:“我只能说,遇到这样的报纸、这样的记者,算我倒霉……请大家不要就此问题采访我了,我已经彻底地恶心了,连苦胆都要吐出来了。” 吴虹飞随后在博客中贴出名为“扫黄先锋”的照片,更是把马晓春为她新书所作的序搬了出来。马晓春把吴虹飞称为“一个诚实的记者”。对于黄健翔把采访者吴虹飞称为“名鸡”的做法,圈内人看法不一,黄健翔一位好友表示:“黄健翔可能真的生气了,才会这么说话!”

  记者昨天联系到吴虹飞,对于黄健翔的过激言语,吴虹飞表示自己不愿意作任何回应,“我希望能够停止恶炒。”

  不约而同,黄健翔也在博客上表示:“到此为止,再搭理她就是抬举她。”据《长沙晚报》

  拒绝重庆卫视百万年薪,谈感想时语出惊人

  黄健翔:对100万没感觉

  本报讯 27日下午,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节目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曾与黄健翔进行过密切接触,并首次承认了欲以重金力邀黄健翔加盟的消息。而就在这一消息公布出去之后,黄健翔当日20时左右就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文章,声称已经正式拒绝了《第一次心动》栏目组100万高薪的聘请,“我拒绝了号称年薪100万的邀请,因为我不适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给钱就能干的。”《第一次心动》栏目组高层——翟雪源(翟总)和周稚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与黄健翔就此事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左右的沟通,并多次强调了自己的诚意。27日20时左右,黄健翔首次对这个采访作出了回应,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我拒绝了号称年薪100万的邀请,因为我不适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给钱就能干的。拒绝100万是什么感觉?对我来说根本没有感觉,没有对金钱的感觉。只是别伤了感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