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纳瓦罗力压布冯获金球奖 引发媒体“口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40 新文化报

  背景:27日晚,在第51届“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卡纳瓦罗以173分的评分当选为2006年度“金球先生”。世界杯冠军得主布冯和阿森纳球员亨利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他们的评分为124和121分。但卡纳瓦罗获得金球奖后却引来了一片质疑声…… 他是金球先生,意大利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队长;他是南郭先生,很多人认为他名不副实;他是憨豆先生,在即将加冕先生的时候犯下大错。一个金球奖的评选引发了意法媒体大战,欧洲金球奖评选了51届后,终于有了信任质疑,一切皆因法比奥·卡纳瓦罗。

  A面:金球先生

  历史上第一个摘金球的后卫

  没有意外,33岁的意大利人法比奥·卡纳瓦罗成为第51届欧洲足球先生。凭借在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成功当选,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个后卫球员。但实际上此前当选的两个德国人贝肯鲍尔和萨默尔并不是纯粹的后卫,作为自由人的他们,常常冲过半场。而卡纳瓦罗是纯粹的后卫。如果不是本队全线压上,他不会超过本方半场。实际上,卡纳瓦罗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后卫球员。“我是双倍地高兴,不仅因为我获奖,而且是一个后卫获奖。”意大利国门布冯和法国前锋亨利分列二、三位。对于失败者亨利,他说:“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只能对他表示歉意,因为我不是投票者。”

  B面:南郭先生

  质疑声不断 成败皆由他

  

  卡纳瓦罗在世界杯的表现是完美的,这一点没有人否认。可是在世界杯以外的比赛,这位后卫的表现却一直不是那么稳定。按照全年的表现来说,法国人亨利的表现似乎更好。在金球奖揭晓的时刻,除《法国足球》外的法国媒体一致站出来,质疑卡纳瓦罗。《队报》翻出了老皇历,“一个有服用禁药嫌疑的人,一个为尤文图斯打假球的人,一个不道德的代表凭什么赢得金球?”事实上,卡纳瓦罗算是一个激情四溢的后卫,他的动作夸张,同时也充满了失误。在来到皇马后,他并没有成为想象的中流砥柱。皇马目前的8个失球中,卡纳瓦罗起码一半有责任。在法国人眼中,他充其量是个滥竽充数的主儿。在霍利尔看来,有人比卡纳瓦罗更有资格赢得金球,“的确,卡纳瓦罗有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但这不是很好的理由,如果是个人意见的话,我更愿意把金球颁给布冯。”

  C面:憨豆先生

  先被戏弄 再来领奖

  “卡纳瓦罗上台领奖前,大屏幕播冠军联赛他被卡鲁戏耍的一幕,卡纳瓦罗登台接过了欧洲金球奖,现场爆发出了疯狂的是嘘声。一个光头的意大利人一面高呼感谢,一面和意大利著名女主持贝卢奇在现场飞吻。”这是反卡纳瓦罗的人士希望看到的恶搞,当他真正当选时,卡鲁成为他的梦魇。

  对于卡纳瓦罗当选,霍利尔一百个不愿意:“这简直是一个丑闻,看看卡鲁在冠军联赛中是如何戏耍他(卡纳瓦罗)的,你会觉得这个结果令人生厌。”91年的金球奖得主,帕潘之前一直认定得奖的会是布冯。评选结果出来之后,他毫不掩饰地说:“卡纳瓦罗不配这个奖,他并不是全年都有出色的表现。”

  如果说卡纳瓦罗的当选让世界杯亚军法国心存芥蒂,那么意大利国内同样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里维拉,第一个为意大利捧回金球的现国会议员就表示:“布冯更有资格当选,如果没有他的话,卡纳瓦罗连被提名的机会都没有。”

  本报记者 陈涛

  涛声

  得了金球仍然很难

  

  2006年是卡纳瓦罗的梦幻一年,但离完美还差一步,如果在三周后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折桂才是真正的大满贯,意大利人有这个能耐吗?

  相比于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由国际足联旗下的190多个会员国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投票选出,一直以来都有一种言论“金球奖的含金量比世界足球先生更高”,理由在于金球奖的投票对象都是欧洲的资深足球记者,他们更看重一个球员在这一年度中赢得的奖项和实际表现,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则更注重名望和号召力。从这个角度看,卡纳瓦罗岌岌可危,一方面他是一个标准的中后卫,在足球场上后卫就像是蓝领,很难赢得更多的眼球;另一方面卡纳瓦罗仅仅在2006年状态喜人,在加盟尤文前他甚至在国米踢不上主力,考虑到目前在西甲联赛中表现平平,意大利人很难与状态回勇的小罗抗衡。《世界新闻报》就透露小罗将连续第三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殊荣。本报记者 陈涛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