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亚运首战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7:12 重庆商报

  原本没有寄予多大希望的国奥队亚运之路,因为三天两变的首轮对手而让人充满遐想,亚足联戏剧性的抽签,国奥首轮对手仍是伊拉克。明晨0∶45与对手的比赛,是国奥08奥运练兵的开始,同样是杜伊科维奇执教国奥以来在大型赛事中的首场秀。

  

国奥亚运首战伊拉克

  杜伊:全力争取开门红

  为“伊”憔悴·主帅

  杜伊的第一次“中考”

  从伊拉克变为叙利亚、又由叙利亚变回伊拉克,对于首战对手三天两变,国奥主帅杜伊在公开场合表现得很大度,“这就是足球比赛,比赛没开始前,什么都可能发生。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全力争胜。”

  亚运会男足比赛是杜伊上任后首次带队参加大型赛事,因为时间仓促,中

国足协此次并没有给他定具体的任务指标。但对于自己带队首次参加大型赛事,杜伊依旧很看重,前两天的训练一直围绕叙利亚展开,而现在却不得不在赛前两天,重新将目标瞄准到
伊拉克
队身上。因此,在私下里杜伊牢骚满腹,“在我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比赛前三天才知道,这是什么比赛?”对手变来变去,无疑让赛前想多进行针对性训练和部署的杜伊深感头疼。

  为“伊”憔悴·主将

  足协严令孙祥必须到位

  杜伊为对手变来变去而不爽,同时他还不得不面对球队人员不整的大难度。国奥队的另一名国脚孙祥,因为在荷兰试训,能否在首战中出场仍然是个未知数。到本报昨天截稿为止,孙祥因为签证原因,他从荷兰到达多哈的时间要在12月1日,将肯定错过国奥与伊拉克队的首战。

  由于本月30日,在荷兰埃因霍温试训的孙祥被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后者对赶回来参加亚运会有些犹豫。但是,由于目前国奥队中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痛,加上此前与卡塔尔队热身中,杜伊对边路进攻不满,孙祥已成为他心中最倚重的一颗棋子。因此,中国足协这两天严令孙祥必须尽快赶到多哈参加亚运会。但是,由于签证问题,孙祥依旧无法在首战前赶回,杜伊今天的比赛也不得不为阵容不整而发愁。

  为“伊”憔悴·战术

  放弃狂攻狠抓防反

  由于伊拉克有其国家队的身体和风格,并且有多名国脚。因此,面对这样的强劲对手,一贯高扛进攻大旗的杜伊,也不得不悄然发生变化。国足在今年亚洲杯小组预赛两战伊拉克不胜,而国奥现在也只能以防守反击来寻找胜机。

  在对手重新变回伊拉克队后,杜伊这两天训练也从原来的一味强调进攻,转而抓起了全队的整体防守。面对强劲的伊拉克队,杜伊已有了转攻为守的迹象。毕竟,目前国奥后防线冯潇霆、谭望嵩两员大将伤病在身,队员普遍状态不佳,使得国奥队原本赖以生存的防线有所动摇,杜伊才会狠抓防守。此外,在和卡塔尔的热身赛中,国奥0:2完败给对手,失利让杜伊对国奥的防守也很是担心,基于以上原因,杜伊不敢轻易冒险。所以,明晨的比赛杜伊正在考虑把442变成单前锋的451,以做到稳中求胜。记者 周晓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