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最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5: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金球先生卡纳瓦罗接受《法国足球》杂志专访

  “罗纳尔多最难防”

  这是一个特殊的俱乐部,只有真正伟大的球员才能站在这个位置。现在,捧着欧洲金球,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法比奥·卡纳瓦罗。“事实上,要我选的话,我会把票投给布冯
,而不是自己。”在接受《法国足球》专访时,谦逊温和的意大利人这样说。

  不理会嘲讽之声问:法比奥,你站在欧洲的最高点,你现在在想什么?

  卡纳瓦罗:这个奖杯对于我有双重的价值,不仅仅因为它是颁给最好的球员,更因为我是作为一个后卫得到这个奖。因此我有着特殊的感动。

  问:那你知不知道有些媒体将这次的金球奖讽刺为“铅球奖”,因为他们认为亨利是更好的人选?

  卡纳瓦罗:我不知道,我从不看报纸。惟一清楚的是,在这一年中,我经历过很多事情,付出过很多努力。对于我,口舌之争没什么意义。

  问:如果你是决定者,你会投票给自己吗?

  卡纳瓦罗:不会,我会选择布冯。他不仅是我的朋友,更是一个无法形容的球员。然后是亨利,他有着惊人的天分。多年以来他都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而且每一年我们都说要轮到他了,但……我为他遗憾。

  问:你刚接到图拉姆(前尤文队友)的一个电话。他说了什么?

  卡纳瓦罗:他向我庆祝,我们度过很多美好的时光,一起经历过无数战役。当然,还有很多队友都给我电话了。自言难比马拉多纳问:你在德国

世界杯的表现是得奖的决定因素?

  卡纳瓦罗:得到世界杯的是整支球队。里皮创造出了一支伟大的球队。世界杯的胜利和这个金球是对我们最棒的奖赏。所以,我要谢谢国家队的队友们。

  问:对你来说,这很可能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你感觉怎样?

  卡纳瓦罗:非常平静。总会有离开舞台、给年轻人让位的时候,我欣然接受。

  问:有一天你退役了,你最想念足球带给你的什么?

  卡纳瓦罗:最想念那种激动,站在8万人的体育场中间,所有人都在看着你的激动。

  问:你为家乡那不勒斯赢得了荣耀,你是否想过他们会把你当作新的马拉多纳?

  卡纳瓦罗:我是来自那不勒斯街道上的孩子,马拉多纳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虽然我现在干得不错,但在追上他之前,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伟大后卫无缘金球奖问:2006年,你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卡纳瓦罗:我印象最深的是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德国那一场。

  问:作为后卫,巴雷西和马尔蒂尼从不曾得到金球奖,你觉得这是评判者的进步吗?

  卡纳瓦罗:巴雷西和马尔蒂尼?嗯,还有耶罗,他们都是伟大的后卫,但总是与金球擦肩而过。我觉得世界杯是一个关键因素,你知道,世界杯之前,没多少人相信我们会笑到最后,但我们还是交出了一份骄傲的答卷。

  问:如何评价你在

皇马这半个赛季的表现?

  卡纳瓦罗:我没有延续上个赛季的良好状态。我的膝盖和右侧大腿有伤,但我会继续努力。

  问:在过去很多比赛中,你认为最难对付的前锋是谁?

  卡纳瓦罗:很多。但排在第一的应该是罗纳尔多,有时你根本无法跟上他的脚步。另外,亨利和舍甫琴科也是令我头疼的人物。晶报记者朱健/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