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拉波娃、达维登科蝉联俄罗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1:02 东方早报

   新华社莫斯科电 俄罗斯2006年度最佳网球运动员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莎拉波娃和达维登科蝉联俄罗斯最佳女子和男子网球运动员称号。

  尽管俄罗斯女子网坛高手如云,但莎拉波娃获奖可谓实至名归。这位19岁的美少女今年共获得包括美国网球公开赛桂冠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年终排名跃居世界第二。

  达维登科如今已取代“沙皇”萨芬成为俄罗斯男子网坛顶梁柱。这位被誉为“劳模”的选手今年收获颇丰,共赢得5个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巡回赛冠军,年终排名升至世界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达维登科的哥哥爱德华·达维坚科也蝉联了年度最佳教练奖。

  15岁的帕夫柳琴科娃今年在澳网和美网公开赛上两夺少年组女子单打冠军,从而获得年度最佳进步奖。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获得年度最佳比赛奖,他今年在戴维斯杯赛半决赛中对阵美国名将罗迪克的比赛被评为年度最佳比赛,双方在这场历时近5个小时的比赛中打满了5盘,结果图尔苏诺夫险胜罗迪克,帮助俄罗斯队挺进决赛。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