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次穿上国家队队服的国象棋手心情好状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赵仁伟、应强)多哈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中国国际象棋队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大部队抵达多哈。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棋手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棋队最近状态很好,亚运会肯定要全力以赴夺金牌。

  21岁的赵雪是国际象棋队唯一的女选手,她和队友走出机场大厅时见到数十名记者的场面显得紧张而兴奋。由于许多同行对国象棋手不熟悉,新华社记者便趁机逮住赵雪进行
了专访。她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是第一次穿上中国队队服,感觉非常好。”

  还真是,国际象棋棋手们以前虽然代表中国参加过其他国际赛事,但参加综合性运动会是第一次。这次国际象棋首次进入亚运会,也让棋手们第一次体会到穿上中国代表团统一服装的感觉。参加过多次国际大赛的赵雪说:“亚运会比赛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谈到对手,赵雪说:“诸宸和印度的克内鲁是两个最强的对手,但我肯定会努力争取冠军,包括个人和团体。”

  国际

象棋队领队兼教练叶江川也是第一次穿上领队的制服,他表示感觉非常好。提到诸宸,他说:“诸宸以前是
中国队
的选手,但现在她代表卡塔尔参赛,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争胜。”(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