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成功申办2010年亚洲残运会 与亚运捆绑成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8日电(记者公兵熊平)板上钉钉的事情也需要履行完程序--在28日的亚洲残奥委员会全体成员大会上,广州成功申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即现在的远南运动会)。

  远南联合会和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理事会正式合并后成立了新组织亚洲残奥委员会,28日新当选的主席、马来西亚人扎林15时左右宣布:在绝大多数成员投赞成票的情况下,广
州正式成为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举办城市。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在申办陈述中表示,广州现有体育场馆1万多个,大部分场馆有不同程度的无障碍设施,还有一个专门为残疾人开展体育运动训练而建成的综合体育场馆。亚奥理事会已经批准广州承办2010年亚运会,届时将使用的44个比赛场馆和44个训练场,将在2010年前按奥运会标准加以完善,使这些场馆能同时满足亚运会和亚残运会。

  “广州曾承办过两届中国全国运动会、一次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多次国际体育赛事。2008年北京残奥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为亚残运会的组织工作在人员和经验上提供充分的保证,”他说。

  由于广州亚运会计划在11月11日至27日举行,苏泽群表示,建议亚残运会在12月中旬举行,这样有利于宣传的持续和资源的共享。

  对于能从同样在一个年度(2002年)举办亚运会和远南运动会的釜山借鉴什么经验,苏泽群认为釜山的体育场馆修建得不错,而且交通状况很好。

  扎林认为:“不排除今后将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捆绑’在一年举行。目前由于刚成立亚洲残奥委员会,还未就此与亚奥理事会商量,但这一方式肯定是一个趋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