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打折”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12 中国足球报

  中国女足能不能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除与自身实力有直接关系外,赛前的热身也起着很大作用。然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自10月底到中国女足抵达多哈,中国女足始终没能与一支世界强队或实力稍强的队伍进行过热身,她们近期惟一进行的几次热身赛,均是面对越南、新西兰这样的鱼腩球队。主教练马良行表示,同这样的队伍热身没有太大意义,无论对战术演练、筛选队员都没有什么帮助。

  中国女足的亚运备战一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

  在香河训练大约一周后,中国女足南下杭州,到浙江绿城训练基地训练。选择杭州作为第二阶段的训练地点,除杭州的天气适合训练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在这里可以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第二阶段的训练计划就是多打比赛,达到以赛带练的目的。可事与愿违,尽管在杭州的15天,中国女足多次与浙江绿城的U17青年队进行了“性别大战”,但这样的非正规热身赛,价值难以估量。

  在集训的最后阶段,

中国女足终于迎来了期盼已经的热身对手。不过,等待与她们却是世界女足的边缘球队越南和新西兰。这样的对手到来,真不知道是谁找谁热身。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名中国女足队员在听说将与越南女足进行热身赛时,惊讶地发出了“越南也有女足国家队”这样的反问。与两支队伍的几次交手,中国女足均以大比分获胜。不过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
中国队
被对手攻入了一球,这暴露出中国女足的防守还存在一些问题。

  中国女足的两个热身对手,实力毕竟有限,这种热身赛很难检验出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