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足180°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11 中国足球报

  今年9月,深足俱乐部突然作出让球队主教练王宝山下课的决定。此前,深足与王宝山签订的是两年保级合同,而今年9月份,深圳俱乐部已基本完成保级任务,因此当时深足作出的决定让大多数人都感到突然。

  对于王宝山的下课,俱乐部的“官方”解释是这样的:“俱乐部对王宝山担任深圳队主教练期间的工作表示满意,但为了顺利实现深圳队保级,以及为明年的比赛打好基础,
俱乐部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合理调整部分教练。经俱乐部与王宝山进行充分沟通,在双方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俱乐部决定王宝山不再担任深圳队主教练职务。”

  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在上周又一次重新“解释”了王宝山下课的理由,指出了当初让王宝山下课的三方面原因。但通过记者对俱乐部的前后“解释”进行对比发现,深圳俱乐部对王宝山的评价似乎产生了180度的转折,尽管这和工作合同并没有什么关系,但这样的转折,却让欠薪事件变得更加错综复杂起来。李虹的“新解”是:

  一、在职业道德层面缺乏自律,不能为球员树立良好的表率。赛季初的“西安中指事件”影响极为恶劣。

  (注:事发后俱乐部经理孟庆森曾特地对记者强调:“罚款5000元就可以了。因为检验一个教练的水平不是在场外,而是在赛场上,我们都希望王宝山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摘自半岛晨报3月24日)

  二、执教能力广受质疑。首先体现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外援丹尼尔是公认的“水货”。联赛后期,在球队“保十争八”的关键时刻,球队却接连的以大比分失利,致使军心涣散,并引发媒体、球迷的强烈不满,“王宝山下课”成为深圳主场球迷呐喊的主旋律。

  (注:对于外援的表现,李虹曾表示:“丹尼尔解约的手续完全没有问题,丹尼尔一边答应主帅王宝山会归队训练,一边突然离开了中国。如果说要追究的话,那也应该是追究丹尼尔的责任。———摘自足球报9月1日;至于王宝山的工作表现,深圳俱乐部在“下课通知”上明明写的是“对主教练的工作表示满意”。)

  三、管理水平低下,直至对球队失去控制。尹小龙辱骂裁判和陆博飞遇袭事件,既与王宝山不能以身作则有关,也与他的管理水平低下直接关联。德才兼失,使王宝山在队员面前已失去作为主教练的权威,对球队的管理实际上已处于失控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