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歌声唱出精彩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1 新民晚报

  “欢乐女神圣洁美丽,灿烂光芒照大地!我们心中充满热情,来到你的圣殿里……”嘹亮、优美的男中音,充满自信的眼神,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当李维泰与3位歌唱家共同为上海特奥国际邀请赛开幕式献歌时,台下许多观众都不知道,他是一名来自徐汇区纪勋“阳光之家”的学员,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父母都是聋哑人。

  李维泰生活在一个“无声”家庭中,父母无法与他语言交流,更不能教他读书说话
。智力上的缺陷使他过早地离开了学校,但他在音乐上的天赋却一天天显露。李维泰每天对着电视机哼哼唱唱,还能跟着电视节目锻炼自己的普通话发音。父母虽然无法听见儿子的歌声,却竭尽全力支持儿子的爱好,甚至专门聘请音乐学院的老师来教他唱歌。

  2005年,李维泰作为第一批学员进入纪勋“阳光之家”,纪勋学校于校长和“阳光之家”的班主任薛老师都非常关心这个歌声悠扬的小伙子。她们发现李维泰虽然唱得好可不识简谱,台风和仪态上也不够大方。于是给他“开小灶”,教简谱、教礼仪,还提供了很多演出的机会展示他的学习成果。渐渐地,原先腼腆、怯场的小伙变得能自信、从容地应对每一个场合。他那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更是让许多人误以为他是地道的北方人。在“阳光之家”,李维泰学会了生活自理,还成了父母与外人沟通时的手语翻译,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理想:“我知道如何去体现自己的价值,是‘阳光之家’给我带来了新生。舞台就是我的天空,我要用我的歌声唱出自己的风采,为所有人带来欢乐。”

  本报通讯员汤晓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