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球砸中卡纳瓦罗(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33岁的卡纳瓦罗圆梦金球奖!昨天晚上他在法国巴黎参加了颁奖晚会,成为第5位荣获欧洲足球先生的意大利人。

  西沃里(1961年)、里维拉(1969年)、罗西(1982年)和巴乔(1993年)曾因杰出的表现获得金球奖,意大利人在2006年世界杯上拿到冠军后,终于贡献出第5位欧洲足球先生。值得庆祝的是,卡纳瓦罗也是在1996年萨莫尔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后卫,“我知道,
对于一名后卫来说,金球奖往往高不可攀,但我对它的渴望是显而易见的,那会是对我的最大肯定。”卡纳瓦罗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已经泄露了玄机。

  此前意大利媒体已经准确地判断出,由于小罗今年状态低迷,埃托奥早早受伤,今年的金球奖将在布冯和卡纳瓦罗两位意大利人以及双料亚军亨利3人之间竞争。最终卡纳瓦罗获得这个奖项,也让皇马成为贡献出5位欧洲足球先生的俱乐部。此前皇马的金球奖得主为斯蒂法诺(2次)、科帕、菲戈、罗纳尔多。

  另外,在昨晚的颁奖晚会上,与卡纳瓦罗PK失败的布冯捧走银球,而亨利拿走铜球奖。

  (王增杰)

  ■档案

  那不勒斯英雄

  卡纳瓦罗全名法比奥·卡纳瓦罗,1973年9月13日出生在那不勒斯市。卡纳瓦罗1986年进入了那不勒斯青年队,1989年当他年仅16岁的时候又入选那不勒斯一线队,很自然,球王马拉多纳成为少年卡纳瓦罗的偶像。

  从1990年正式报名参加联赛到1995年转会到帕尔马,卡纳瓦罗在那不勒斯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初时光。1998年4月11日,帕尔马降入乙级,卡纳瓦罗赛后痛哭流涕。不过他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发挥出色,一举成名。

  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卡纳瓦罗被

国际米兰买走,出于对冠军的渴望,他又到了尤文图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带领意大利夺冠,完成了一届伟大的世界杯。但是“电话门”事件不但让尤文图斯丢了到手的联赛冠军,球员们也纷纷出走,卡纳瓦罗这位世界杯冠军成员自然是豪门的追逐对象。他跟随卡佩罗转会到
皇马
,成为伯纳乌的后防中坚。卡佩罗评价说:“你永远不知道他还有多少能量,相信35岁后,他依然是球队的主力。”
金球砸中卡纳瓦罗(多图)

  揽尽荣耀铁卫狂喜

金球砸中卡纳瓦罗(多图)

  获得世界杯冠军是卡纳瓦罗能捧走金球奖的关键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