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鲁晚报:瓦伦西亚VS皇马 十年恩仇导演的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15 中国新闻网

  卡佩罗两次入主皇马,按说在西甲树敌不多,可大家忘了10年前的一段恩怨。1996年的桑斯时代,意大利人刚上任就开始“清洗异己”,一名右后卫因此被发配到二队,随后被卖到萨拉戈萨。半年后的冬歇期,卡佩罗带来了帕努奇,也赢得了冠军,随后拂尘走人,这段历史再无人提起,直到10年后的今天……被卡佩罗废黜的右后卫就是现任巴伦西亚少帅弗洛雷斯。

  弗洛雷斯当年在卡佩罗手下的“悲惨”经历有点类似本赛季的埃尔格拉。卡佩罗先是通知他可以转会离队,遭到拒绝后,弗洛雷斯的名字就在皇马比赛大名单上消失了,连训练也被打发到了二队。弗洛雷斯怎堪受此大辱,之后转会萨拉戈萨,马德里出身的弗洛雷斯开始背井离乡的生活。临走,他留下了狠话:“我的离开完全是因为卡佩罗。他是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是个独裁者,在他眼中自己就是上帝。我从他身上没有学会任何东西。”

  弗洛雷斯对卡佩罗的憎恨一直延续到10年后的今天,本赛季对巴塞罗那前,巴伦西亚少帅批评

皇马说:“我和我的父亲都曾被皇马扫地出门。皇马就像沙漠吞噬着球员和教练,这样不稳定的球队比不上巴萨。”卡佩罗见招拆招,一句话顶了回去:“这位先生所了解的皇马跟我在这里了解的皇马完全不同。”

  因为有了这种师徒恩怨,皇马这次客场挑战巴伦西亚的比赛多了一个看点。

  师徒恩怨暂且放在一边。自从10年前皇马掏出违约金把巴伦西亚当家球星米贾托维奇带到伯纳乌后,巴伦西亚人就开始把皇马当成头号敌人,再加上2000年冠军杯他们0∶3输给了皇马,球迷和球队间的仇恨更深了。而在两夺

西甲冠军后,巴伦西亚人这种嫉妒和仇恨转变成了傲慢和鄙视。

  两种仇恨赋予了皇马、巴伦西亚更高的比赛意义,但皇马和巴伦西亚球员还算友好,双方总共也只有不到30次铲球,连期待中的雷耶斯和华金这对塞维利亚冤家也没什么大冲突。巴伦西亚球迷喜欢帅气的弗洛雷斯,他们本希望能拿下皇马,赶紧上路追赶第一集团。结果输了只能自我安慰:这是巴伦西亚近几轮联赛最好看的一场。(悠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