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虎口夺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9 中国体育报

  不少人认定曼联主场与切尔西队的比赛将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决定冠军归属的生死战,也将成为曼联队能否打破切尔西三连冠美梦的决战性战役,但最终的结果却是1比1平。这个结果让弗格林颇为失望,而在上半时被动的情况下再次死里逃生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则更坚定了赶超曼联的信心。

  本场比赛既是曼联与切尔西传统强队与新贵之间的直接对抗,也是穆里尼奥与弗格
森新老两代英超主帅和“本土教练”与“外来入侵者”之间互掰手腕。赛前,弗格森还取笑切尔西俱乐部总经理,也是曼联叛臣肯扬对切尔西的吹嘘。肯扬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切尔西在几年后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这番言论马上招来了弗格森的一番讥讽。这也给双方的焦点之战增添了不少谈资。

  自穆里尼奥执掌切尔西教鞭以来,与弗格森共交手过9次,穆里尼奥占据绝对上风,取得5胜3平1负的好成绩。弗格森的惟一一场胜利是上赛季依靠弗莱彻的入球主场1比0击败切尔西。

  本场比赛之前,在上周中的冠军联赛中,双方都因为顾及这场比赛而输球。

  不过,在周日的对决中,双方都以绝对主力阵容出战。舍甫琴科和德罗巴继续搭档出现在切尔西的锋线上,在冠军联赛中停赛的兰帕德也复出与巴拉克、马克莱莱、埃辛等组成豪华四大中场,周中休息的卡瓦略也重新上岗。

曼联队的阵容与周中冠军联赛时变化也不大,吉格斯和小小罗双双出战,鲁尼与萨哈仍旧担任双前锋。在老特拉福德山呼
海啸
的呐喊声中,曼联队在上半时掌握了进攻上的主动,吉格斯和小小罗在边路的反击速度相当快,这也让切尔西队的中后场防守出现在不少漏洞。也正是这种高速度反击让曼联队在上半时第30分钟时便取得了领先。鲁尼在反击中将球直传给萨哈,这位法国小将面对卡瓦略轻松晃开一个空当后射门,将球送入切尔西大门。进球之后的萨哈并没有表现出过度的兴奋,而是一脸严肃。在上周中与凯尔特人的冠军联赛中,正是萨哈在最后错失一个点球让曼联空手而归。此后他也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进球之后的曼联队的进攻更如潮水般汹涌,只可惜小小罗的几次带球突破都以失误告终。

  切尔西队在下半时再次做出惊人调整,鲁本替换右后卫格雷米上场,埃辛的位置改打右后卫。这个变化起了意想不到作用。埃辛在右路的突破成为切尔西队扭转局面的重要手段,而他在右路的防守也使对方的左路进攻哑火。第69分钟,切尔西队终于等来了机会。埃辛的突破迫使对方后卫将球踢出底线,使切尔西队获得角球机会。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曼联后卫海因策和维迪奇盯人时出现失误,特里和卡瓦略的双高度让他们的防守防不胜防,最后对本方失球负有直接责任的卡瓦略将球顶入曼联队大门。平局!曼联队与切尔西仍旧保持着平等的均势!曼联队的小小罗在最后时刻在与科尔的对抗中受伤被抬下场也让弗格森惊出了冷汗。

  赛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授予了曼联中场卡里克,听到这个消息的穆里尼奥显然有点不以为然,“是吗?我不信。因为我觉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是卡瓦略,而且我也想把这场比赛的结果献给我们俱乐部的那些医生们。正是他们让本来不可以上场的卡瓦略得以踢球,而他们的名字并不容易被人们记起。”穆里尼奥的讲话仍旧个性十足。不过,穆里尼奥承认曼联队上半时踢得更好些。“他们在上半时踢得出色,而我们则是下半时的英雄。”对于主裁判韦伯,穆里尼奥倒是没挑出任何毛病,“韦伯的工作完成的很好。我想这正是这个世界上所有人想看到的。”

  最后,穆里尼奥认为这个结果对于他们更为有利,而不是曼联,“我想曼联队在心理上是想赢得这场比赛。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机会,但他们没能做到。但下半时的表现证明我们也是想在老特拉福德赢球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