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会书写“亚运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29 中国体育报

  作为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的亚运会,卡塔尔人为第十五届亚运会打造的口号是“生命中的盛会”。到目前为止,多哈亚运会已经创造了诸多“亚运之最”,精彩程度值得关注。

  首先,多哈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有超过一万名运动员参加本次亚运会,规模空前,参赛人数开创亚运会之最。本届亚运会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
届时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赛,成为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亚运会。

  其次,多哈亚运会的总投资高达28亿美元,这在亚运会历史上不仅是空前,也很可能绝后。28亿美元的投入几乎是上届亚运会——釜山亚运会的十倍。富有的卡塔尔人为亚运会建造了豪华完善的运动场馆和体育设施,卡塔尔的目标是成长为世界体育界的巨人,卡塔尔已经吹响了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号角,雄心壮志比天高。

  多哈亚运会的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总面积29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功能室内体育馆,本次亚运会有六个项目在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进行,这些项目包括体操、羽毛球、(室内)自行车、卡巴迪、摔跤和武术。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去年11月开馆,“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都出席了开馆仪式。

  卡塔尔是承办亚运会最小的国家,陆地面积与沙特接壤,国土面积不足1.2万平方公里。

  卡塔尔人还为这次盛会组织了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火炬接力。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途经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历时55天,行程5万多公里。12月1日,亚运会圣火将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点燃主火炬。组委会介绍说,亚细亚大地上有35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传递过程也形式多样,有专机、骆驼、骑马、跑步等多种形式的传递。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李鹏翔(多哈11月27日体育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