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亚洲无敌男排面临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7 辽沈晚报

  在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排轻松夺冠,但中国男排却让人大跌眼镜,竟然跌出4强以外。多哈亚运会,中国排球军团有望全面开花,女排卫冕冠军应该不在话下,男排有望保银争金。

  女排:夺冠小菜一碟

  夺金指数:★★★★★

  比赛时间:11月30日—12月12日

  中国女排参加过5届亚运会,其中4届夺冠,其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尽管她们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经历挫折,但在亚洲依然没有对手。

  人们期待中国女排在多哈打出亚洲老大的霸气,然而她们在多哈的日子也并非全是坦途。经历了世锦赛的挫折,队员们从失败的阴影中很快走出来并非易事。

  男排:如何啃“硬骨头”

  夺金指数:★★★

  比赛时间:12月2日—12月15日

  1986年汉城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及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男排均夺得冠军。但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排却被挤出四强。

  去年年底,前国家队主力二传周建安走马上任中国男排主帅,排管中心给他的任务就是打入多哈亚运会决赛。

  虽然这个目标的底线是亚军,但为了在

北京奥运会进入前8强的目标,中国男排自然要剑指亚运会盟主位置,因此多哈亚运会对周建安而言是一次挑战,毕竟在刚刚结束的男排世锦赛上他们的成绩又创历史最差。

  亚洲男排队伍里,中、日、韩三强鼎立。中国男排要想夺冠,拦路虎首先是

日本队

  另外,韩国队及西亚几支队伍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此次亚运会上中国男排尽管有夺金希望,但却没有绝对把握。

  来源:志 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