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会开幕式将上演时装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王镜宇)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水火交融”的点火方式令世界惊奇。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那场“爱琴海”上的史诗演出亦征服了亿万观众。那么,12月1日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又会打出什么王牌?卡塔尔人的答案是——时装秀。

  曾参与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的DAE公司承担了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制
作。安吉拉·麦肯是该公司的公关经理,她在2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目前她不方便透露开幕式的细节,不过,服装会是开幕式的“亮点之一”。

  麦肯说,参加12月1日晚上开幕式表演的演员将近6000人。在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演员们将有超过6500套服装,而这些服装是展示亚运会各参赛国家和地区文化特色的载体。

  据麦肯讲,为确保这些服装真正体现各国和地区的风情,服装设计师在动手设计之前,花了两年的时间来专门研究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文化。“这些衣服的产地及衣料来源非常广,多哈、悉尼、上海、曼谷、开罗、大马士革、香港都在其列。而且,相当一部分服装都是出自中国人之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