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男足获准重返亚运 国奥还是没能躲开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07 中国新闻网

  想躲的永远都躲不过去,该来的怎么样都会来。经过将近一周的折腾,甚至经过了一次重新抽签安排,国际足联同意伊朗队参加亚运会,他们将按照原来的签位如期赶到多哈。而对于中国国奥队,一切都恢复如前,他们首战的对手仍然是伊拉克。

  伊朗队全球禁赛被解除,并在亚运会比赛开始前顺利回归,无疑让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尚未开始已经是“一地鸡毛”,甚至让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很多球队觉得有点无所适从。
好在昨天离正式比赛时间开始还有两天,听到伊朗回归、伊拉克复位的消息后,中国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并没有过多的怨言:“这就是足球比赛,比赛没开始之前,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做好全部的准备。”而陈涛则多少有点不理解地说:“组委会到底在干什么?事情总是一变再变,这种改变多少都影响了我们的赛前准备。对伊拉克的比赛已经成为一场遭遇战。”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点,国奥队前往训练场,进行了自己在第一场比赛开始前的倒数第二堂训练课。但在前往训练场的路上,有件事却让教练和队员们多少有些不安,因为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仍然会被安排在训练场。这意味着,直到首战对

伊拉克开战前,中国队将没有一次到小组赛场地阿拉伯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的机会。

  赛前无法适应比赛场地,无疑犯了兵家大忌。不过,多少能让中国队安慰的是,伊拉克队尽管踢了三场预选赛,但这三场比赛也没有被安排在阿拉伯体育场。中场防守核心周海滨对记者说:“赛前不能适应场地,肯定对比赛不利,不过伊拉克队也没去那儿踢过,大家算是扯平了。”

  离去又归来的伊拉克队如同幽灵,如果加上之前

国足在亚洲杯中和伊拉克国家队的两次交手,中国足球今年和伊拉克队算是结怨颇深。同伊拉克国家队相比,伊拉克亚运队的防线几乎是照搬了国家队的配置,在半个月前长沙对阵中国国家队的那个主力阵容有3名后卫同样也是亚运队的主力。对于对手的这个特点,作为“双重国脚”的陈涛多少找到了一些自信,“在长沙比赛时,我曾经仔细观察过伊拉克的后防线,他们其实还是有不小的漏洞,只要我们在进攻中踢得耐心些,肯定能得到机会。”陈涛说。不过,对于这场遭遇战取胜的把握,国奥队的球员们都心中没底,“五五开,看谁运气更好”,成为了队员们最终最多的回答。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